白俄反對派領袖遭蒙面人綁架 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白俄羅斯反對派女性領袖寇斯妮可娃和2名同事在首都明斯克遭不明人士綁架,下落不明。

寇斯妮可娃(Maria Kolesnikova)7日早上被目擊到在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附近,被蒙面人綁入一輛廂型車中。

反對派聲明證實,寇斯妮可娃與她的2名員工都失去聯繫。

白俄羅斯警方則否認,他們沒有逮捕寇斯妮可娃。

俄羅斯官方《塔斯社》引述白俄羅斯邊境官員表示,寇斯妮可娃和其他2人於8日凌晨4點通過亞歷山大羅夫卡(Alexandrovka)邊境關卡,前往烏克蘭,但遭到當局拘留。

對此,英國和德國皆要求白俄羅斯當局交代寇斯妮可娃的下落,歐盟還敦促白俄羅斯立即釋放600多名被捕的示威者。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則表示,嚴正關切此事,並呼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停止鎮壓示威者、釋放政治犯,開始與反對派對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