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察颶風勞拉襲擊的路州和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週四遭到史上最強颶風之一「勞拉」侵襲,總統川普,週六當天,先後到路易斯安那州德州的災區視察。

川普總統週六先後視察了遭受颶風「勞拉」襲擊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薩斯州。川普首站是路州存放卡郡(Cajun)海事救援組織的緊急物資倉庫。「卡郡」是一個由私人船主組成的志願者團體,他們在路易斯安那州及鄰近地區協助搜救工作。

週四(8月27日),風暴「勞拉」襲擊了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登陸時風速達到每小時150英里(大約折合240公里),破壞了一些建築物,吹倒了樹木,幷切斷了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薩斯州的超過65萬人的電力供應。此次的4級颶風造成了至少15人死亡。幸運的是,「勞拉」引起的風暴和洪水危害遠遠低於預期。

川普在颶風的重災區路州查爾斯湖(Lake Charles)視察,會見官員並聽取當地災害簡報。

「非常感謝大家。我在這裡是爲了支持路易斯安那州的偉大人民。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州,我愛這裡的人。」

川普還表示「勞拉」是近年來襲擊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強大的颶風,

川普:「這是巨大的風暴,事實上,它登陸時甚至超過了「卡崔娜」颶風,就造成的破壞而言,卡崔娜可以說是個標誌。但這(風暴)更強大。」

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襲擊路易斯安那州時是三級颶風。

川普總統隨後飛往德克薩斯州受災最嚴重的奧蘭治市(Orange),訪問了緊急行動中心。會見了當地官員。

風暴過後受災地區的清理工作已經開始,目前仍有數十萬人沒有電或水,這種情況可能將持續數週。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