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面對中共奇招頻出 川普身邊有高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一週經濟回顧:面對中共奇招頻出 川普身邊有高人?

提要
面對中共奇招頻出,川普身邊有高人?
黨代表大會結束,共和黨團結在川普身邊
抖音總經理上任不到三個月宣布辭職
趙馨時間﹕華爾街出現泡沫了麼﹖

開場白﹕川普陣營有高人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國防部長馬克﹒艾斯伯這個星期在華爾街日報刊登文章,標題是﹕面對中國,五角大樓有備無患,有必要跟觀眾們分享。在今年八一建軍講話的時候,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要把解放軍升級為世界一流的軍隊,具體說來,就是在2035完成軍隊現代化轉型,2049年成為世界級的軍隊,不但要配備常規的導彈,更需要有在網絡、太空、電子領域發動攻擊的能力,人工智能更要走在世界前列。也許你會說,這有什麼不好,中國不該有世界一流的軍隊麼﹖當然了,任何一個國家都需要軍隊保家衛國,所有華人都希望中國有強大的軍隊,但這裡是指保衛領土主權的、保護國家和公民利益的國軍,而不是維護中共獨裁的黨軍。艾斯伯在文章中也談到了這一點,黨指揮槍的目地,對內是維持一黨專制,對外是要顛覆既有的國際秩序,取代以中共獨裁的政治體系。面對這一挑戰,川普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第一,確保美軍能夠在各個領域,海、陸、空、網絡、外太空都有能力競爭、遏制、乃至戰勝任何對手,美軍將在超音速武器、5G通訊、導彈防禦系統、人工智能方面投資開發﹔第二,擴展和深化盟國之間的合作,美國和澳大利亞已經簽署了印度亞太地區的合作意向書,今年七月,美、澳、日本召開國防會議,強化信息分享和軍事部署攻防領域的合作,三國已經在菲律賓海域進行了軍事演習﹔第三,加強對印度亞太地區盟國的軍事援助,已經提供了接近四億美元的海洋防衛資金。軍事對抗不僅僅是武力抗衡,是軍事實力的較量,更是文化和道義上的角力,也就是師出有名,先佔據道義制高點。值得一提的是,國防部長艾斯伯一直用中共這個名詞,不是用中國,並直截了當的說,解放軍是為一個政黨,而不是為國家服務。他強調說,美國維持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這是基於普世价值的國際秩序,各國都能受益。他呼籲各國政府停止跟中共黨軍的合作,不要助紂為虐,避免悲慘的下場。提到習近平時,也不稱其為中國國家主席,而是稱之為中共總書記。看來,川普陣營有高人哪。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