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一現場】王毅訪歐吃閉門羹 安倍繼任者誰

選美國夢或社會主義,共和黨大會精彩回顧;無懼恐嚇,捷克議長率商界訪台;蔡英文開放美豬牛進口;印度單日確診8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親臨新聞現場,直擊全球真相。這裡是美東時間8月29日,星期六。歡迎走進本期新聞第一現場節目。首先來看到,為期4天的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落幕,川普正式接受了總統候選人提名、代表共和黨角逐今年的大選。除了川普的提名演講,衆多共和黨人及川普家人,都在會上做了精彩演講,一同來回顧一下精彩瞬間。

美國國務卿8月訪問歐洲多國,號召對抗中共之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本週二起訪問歐洲五國,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和德國,原本是要拉攏歐洲,舒緩緊張的關係。但揮之不去的,卻是香港與中國人權問題。訪歐行程,不只遭到當地國政府冷遇冷處理,更是連環被民眾抗議,還有人喊出「打倒共產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因為健康原因﹐將辭去首相一職。不過他將留任到執政的自民黨選出下任首相,再行交接。繼任者引發關注。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即將在週日率團來台參訪,在參議院與各領域議員與經貿代表一字排開,舉辦了行前發布會,除了期望能加深兩國間的經貿關係外,也無懼中共打壓以及內部的反對聲浪,要捍衛捷克延續的傳統價值以及民主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