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被捕 川普回應:很久沒和他打交道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前白宮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被逮捕事件,震驚輿論。20日,班農交500萬美元保釋金已獲釋。川普(特朗普)總統談及此事,他說,感到非常難過。他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和班農打交道了。

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8月20日說,班農和其他三人被逮捕,並被控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共謀洗錢罪,四人曾為修建私人邊境牆的籌款活動提供資金。

與班農一起被捕的,包括49歲的科羅拉多州的蒂莫西·謝伊(Timothy Shea)、38歲的佛羅里達州伊拉克退役兵布萊恩·科爾法奇(Brian Kolfage)和56歲的佛羅里達州的安德魯·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當日下午,四名被告分別在佛羅里達、科羅拉多和紐約南區的法庭出庭。

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宣布,被告通過邊境牆捐款項目,籌集了數千萬美元,把其中部分費用挪做私用。

根據曼哈頓聯邦法院的起訴書,從2018年12月左右開始,四人通過「我們築牆」在線籌款活動籌集了2,500萬美元,稱這筆錢都用於在美國南部邊界修建隔離牆。

班農在紐約南區法庭表示,他不認罪。班農的律師對起訴書中的指控提出無罪抗辯。當天美國聯邦檢察官和班農的律師,就500萬美元保釋金達成協議,法官釋放了班農。班農步出法庭時表示:「整個鬧劇是為了阻止想要建牆的人們。」

據報,班農還將接受審前監督,活動區域被限制在紐約南部和東部地區、康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班農還將被禁止在未經法院許可的情況下使用私人飛機、遊艇或船隻。

司法部新聞稿說,起訴書中所包含的指控僅僅是指控,除非直到被證實有罪,否則被告被假定為無罪。

對班農被捕的新聞,白宮發言人凱萊·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總統「不認識」與班農建牆項目有關的其他人。

當天稍早白宮發出的一份聲明說,總統「一直認為隔離牆必須是政府的項目,而且規模太大,太複雜,無法私人(項目)承擔。」

總統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和他打交道了。」

川普說,班農曾為高盛公司工作,也為許多公司工作,但他同樣參與了總統的競選活動,參與了小部分政府事務,「我一直沒有和他打交道。我對這個籌款項目一無所知,當我看到籌款項目時就不喜歡它。」

川普補充說:「我說過建牆是為了政府,而不是為私人。對我來說,這聽起來像是在作秀。我想,我當時非常強烈地表達我的意見。我不喜歡它。這是作秀,也許是尋找資金, 但你必須看看發生了什麼。我覺得這對班農來說是件非常可悲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戰之初就強調,要在美墨邊境建牆,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湧入。但在很長時間裡,民主黨人試圖加以阻止。

聖地亞哥邊境巡邏副指揮官Roy Villareal曾說,現有美墨邊境建牆的隔離護欄已經有20多年了,是90年代中期修建的。過去3年,第二道護欄被翻越二千次,急需改善。

官員介紹,1900英里的美墨邊境,現在有654英里的簡單隔離護欄。在聖地亞哥的第二道護欄只有18英尺,5米多一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