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共」之心不可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共」之心不可無

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讓人們看清了俄羅斯和中國是如何干涉其它國家的。卡爾加里大學外交政策與安全研究員塔特爾(Devin Tuttle),資深學者Marcus Kolga,the 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 通訊官 Ai-Men Lau  等人在加拿大《省報》(The Province)就此話題發表了如下的觀點。我們和您一起來回顧一下。

疫情開始以來,在病毒的來源問題上中國(共)和俄羅斯大肆散佈虛假信息,大搞陰謀論,發起口罩外交,以此提升自己的國際形象。目前已有人指控俄羅斯和中國的黑客侵入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的機構。俄羅斯是明目張膽地對其它國家採取多種手段,而中共在具體行動上要隱秘得多。

儘管如此,現在有些案例還是獲得了充分的證據,能夠表明中共是如何干涉它國事務的。瑞典哥德堡大學的一份報告發現,中共對臺灣的干涉遠超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其目的就是通過在社交媒體上散佈虛假信息,投資和控制臺灣媒體,以及吸收有名望的人士和機構,變著花樣統戰臺灣,壓制對中國不利的政策。

其實,中共的對外干涉不僅侷限於亞洲國家。澳大利亞媒體報導, 澳大利亞前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應尊重中國的立場。這一觀點與其黨派的立場大相矛盾。而這次新聞發布會是由華人地產商黃向墨組織的。之後鄧森被一家廣告公司起訴,黃向墨本人也遇到了大麻煩。這一醜聞導致了不僅導致鄧森於2017年辭職。同時也引發了媒體調查澳大利亞政界人士與有中共背景的金錢之間的來往。人們發現,澳大利亞工黨與自由黨所獲得的最大的幾筆捐助,均來自於與中國有來往的企業。2013年至2015年期間,中資企業捐助總金額高達550萬澳元。

所以,如果您認為加拿大不會受到中國 的干涉,那您就太天真了。今年3月份,加拿大議員「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就發出警告:俄中兩國政府,都把目標鎖定少數族裔社區,試圖敗壞政治進程,操縱媒體,對加拿大人的權利和自由以及加拿大的國家主權構成重大風險。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在報告中指出,對中國當局而言加拿大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可以干涉的目標,警告中國已經通過經濟手段,比如見不得人的私下交易,或者在中國給予收入頗豐的董事會職位,已經買通了加拿大有影響力人士的支持。由於公眾對中國搞的這些大外宣缺乏足夠的注意,也更加助長了中國對外干涉

實際上,中國對加拿大民主的攻擊已經由來已久。托度希(Rukiye Turdush)是一位民主人士,加拿大維族後裔。維族人是中國遭受迫害的一個少數民族,講突厥語。發生在她身上的一起事件表明,海外留學生和中國使領館之間如何相互勾結,壓制加拿大大學校園內批評中國的聲音的。

幾家大型的媒體還以新聞為幌子,刊登被買通了的、以加拿大中國政治事務委員會的名義進行遊說者的文章。近期,幾個比較有名的加拿大人竟然聯署一封致總理特魯多的公開信,要求終止對電訊巨頭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的引渡案。

對加拿大聯邦政府來講,應該重新調整加拿大目前的策略、規定和政策,來反制中共當局境外勢力的大外宣。這一點至關重要。這要求我們的安全機構和負責國家安全的關鍵部門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包括公共安全、民主機構、全球事務與國防。加拿大應成立一個能夠有效挫敗、應對破壞我國民主的國家戰略通訊與數字民主中心。

除國家機構外,還應共同努力促進五眼聯盟各成員國之間的信息共享,並與社交媒體公司和搜索引擎合作,融入數字工具,識別虛假信息和錯誤信息。此外,加拿大還應該明智地採用數字工具,識別、監控來自境外的干涉行動,並隨時與公眾分享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作者在文章的最後,特別提醒道:如果加拿大要維護自身民主制度的完整性,我們就必須警惕這些危險信號。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