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今天是長崎原子彈爆炸75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活動。印度快運航空的波音737客機事故導致18人死亡,波音公司加入調查。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印度要求波音參與失事飛機調查
印度民航總局局長ARUN KUMAR表示,波音公司將參與印度快運航空的客運航班失事調查。

8月7日印度快運航空從杜拜接回因中共病毒被困在那裡的印度公民,因大雨天氣,在降落時發生事故,造成18人死亡。出事飛機是波音公司製造737客機。

目前,飛機的黑匣子以及飛行員與空中交通控制塔之間的對話記錄和其他間接證據都已經找到,印度已經開始正式調查。

推進和平談判 阿富汗再釋放400塔利班囚犯
阿富汗政府同意釋放400名「核心」塔利班囚犯,目的是為和平談判鋪平道路,以結束延續了19年的阿富汗戰爭。

阿富汗政府承諾釋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此前已釋放了其中的4,600名,這剩下的400名都是塔利班核心成員,被控實施多起最血腥的襲擊。
聯合國數據顯示,2019年在暴力衝突中喪生或受傷的阿富汗平民超過10,000,過去十年的傷亡總數超過100,000人。

中國船隊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捕魚 篡改GPS位置
由248艘船組成的中國遠洋捕魚船隊正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海域捕魚,並想盡辦法避免遭截查,甚至關閉可以跟蹤船隻動向的衛星系統。 據《衛報》報導,其中一些船為違法註冊。

中國船隊的行為引起了當地公眾的憤慨和厄瓜多爾的正式投訴,厄瓜多爾海軍目前正密切監視任何入侵厄瓜多爾水域的情況。

加拉帕戈斯群島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該海域漁產資源豐富。

核爆炸75週年 長崎促世界禁原子彈
8月9日是長崎遭原子彈襲擊75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加了紀念活動,今年由於中共病毒影響,規模只有往年的十分之一,大約500人參加。與會者呼籲全球禁止原子彈。

1945年8月9日,美軍在長崎投下一顆原子彈,造成9萬多人死亡。而在此3天前,美軍在廣島也投下一顆原子彈。這兩次原子彈襲擊迫使日本在二戰中投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