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韓國首爾漢江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韓國時隔9年遭遇特大暴雨首爾漢江大橋9年來首次發布了洪水警報。多處公園被禁止進入。

漂浮的桌椅,淹沒在水中只剩下一點的標語牌。由於連日持續降雨,使韓國首爾地區的漢江公園被江水淹沒,多條主幹道通行受限。

此前昭陽江水開閘泄洪,同時首爾遭遇持續降雨,7日首爾漢江大橋9年來首次發布了洪水警報。11處漢江公園全部禁止進入。

韓國首爾市民申忠均:「下了很大的雨,聽說漢江水位不斷上漲,有些擔心,看看漲到什麼程度了,來到這裡現在已經禁止入內了,不能更近的看有些遺憾,但是在這裡也能看到已經被淹了,雨真應該停了。但是聽說明天還有更大的雨,真的很擔心。」

韓國首爾市民柳浩恩:「在附近工作,江水漲到這個程度第一次看到,在電視裡看到過,直接這樣看,真是很擔心。」

首爾多條道路被水淹沒,並實施交通管制。

今年韓國中部地區的梅雨期將達到52天,創下氣象觀察史上最長記錄,同時中部持續暴雨,而南部持續酷暑,嚴重的天氣兩極化也是不常見的罕見現象。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