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紓困新規 一人獲益所有住戶免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9日訊】休斯頓第二波房租紓困政策出台,新政策預計將對公寓業主和租客提供互利的方式。

本週二,休斯頓市議會全票通過了2000萬美元的第二波房租紓困金,比上週新聞會上的數額增加了100萬。市長也將“房租輔助”的說法改名為“房租紓困”。

第二波紓困金將首先幫助付不起房租,面臨驅逐危機的民眾,不以申請的先後順序為標準,只要資金沒有用完,最困難的住戶將先得到幫助。

困難的住戶包括目前所能支付房租費很少的人,因為這些人如果持續付不出房租,將是首批面臨被驅逐的住戶。

獲得房租紓困金的住戶,錢款將直接發給房東。而參與第二波紓困金的房東,包括房屋或者公寓業主,必須要接受以下條件,如果公寓小區有一人獲得房租紓困幫助,小區所有住戶將免於被驅逐。在9月20日之前不可以向住戶發驅逐令。房東還必須免除住戶因延遲交租金的相關罰款,

第二波房租紓困金的處理將於下週二8月11日開始。由社會服務機構Baker Ripley負責。紓困金僅用於休斯頓市範圍內的租住民眾。

第二波房租紓困金的執行新規定,預期將能有效的幫助遭受疫情陷入經濟困難的住戶。

房租紓困金裡有1500萬來自聯邦CARES撥款,5百萬來自當地機構的捐款,包括Houston Endowment, 大休斯頓COVID19救災基金會,Kinder基金會,休斯頓橄欖球隊Texans的Janice mcNair,這些機構分別捐贈了100萬到2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