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一現場】發源地疫情再起 武漢再爆確診

川普爲TikTok設定生死限;美國公民遭港府通緝,港人時代廣場抗議;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如期舉行;印度教育部將審查孔子學院;台iPhone組裝廠擬遷6產線到印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4日訊】這裡是美東時間8月4日,星期二。歡迎收看本期的新聞第一現場。在中共病毒疫情發源地武漢,瘟疫再度出現,中共官方通報,已有3例確診病例。有武漢民眾表示,在當局通報前,好多小區已經在做預防。

除中國大陸以外,約1818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近69萬人喪生。南美洲超過500萬人確診;菲律賓疫情嚴峻;越南峴港的疫情,蔓延到河內等至少10個城市。

香港單日新增確診80例,全部是本土病例,其中24例的感染源不明。同一天,中共派出的「核酸檢測隊」正式開工,但工作安排不明確,引發質疑。

微軟聲明指出,將確保TikTok美國用戶的所有數據都轉移到美國,並在幾周內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討論,目標9/15以前完成談判。初步提案有意買斷TikTok在美國、加拿大、紐西蘭與澳洲的營運業務,也等同五眼聯盟中4個國家的TikTok業務,都將由微軟拿下。不過一旦收購案不成功,學者分析,各國或將開始抵制TikTok。

港府上週宣布,取消12位民主人士的參選資格,隨後又通緝流亡海外的港人,引起國際譴責。紐約《香港關注組》在曼哈頓時代廣場集會,聲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

在禁用了上百款中國應用程序後,目前有消息傳出,印度政府計畫啟動對印度孔子學院的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