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美第二輪救助談判 有進展分歧仍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針對美國新一輪紓困措施,週六(8月1日),美國政府與國會民主黨成員再次進行了約3個半小時的討論。雙方都表示有進展但分歧仍在。

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川普政府和國會都醞釀新的救助方案,但兩黨在具體措施上存在分歧。而聯邦政府給予因疫情失業者每週600美元的額外失業津貼,已在週五(7月31日)過後正式失效。國會民主黨希望這項失業救濟能持續到明年,川普總統則同意短期延續。國會共和黨認為每週6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太高促使人們不去找工作,並建議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合作的解決方案。

週六,川普政府官員和國會代表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均表示,談判取得了進展,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雙方週一將繼續會晤。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我們有意擴大失業保險制度,還有學校、就業問題。我想衆所周知,正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説過多次,責任保險非常重要。因此肯定有PPP(薪資保護計劃)。得到很多兩黨的支持。」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總統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處理失業(救濟金)已經耗盡,和房客(未繳租金)被驅逐的問題。我們理解議長和參議員舒默希望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因此,我們將回到這裡全職工作,直到我們能夠爲美國民衆謀得福利。」

新唐人記者徐哲、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