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載人龍飛船 週日下午返回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由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發送到國際空間站的首批兩名美國宇航員,於美東時間週六晚上離開空間站開始返回地球的旅程,預計將在美東時間週日下午2點40分左右以「海面濺落」(splashdown)的形式於佛羅里達州附近的大西洋海面降落。

美國航宇航員道格.赫利(Doug Hurley)與鮑勃.班肯(Bob Behnken)向留在空間站的3人告別,他們乘坐的「奮進號龍飛船」(Dragon Endeavour)與國際空間站脫離。成功降落,將意味著美國再次實現自主載人進入太空軌道並返回;在NASA航天飛機項目結束後,美國近十年來依靠俄羅斯的火箭將宇航員運送到空間站。

赫利和班肯的太空艙週六晚點燃推進器,開始返回行程。

由於颶風伊萨亚斯(Hurricane Isaias)增強後正朝著佛羅里達州的東岸進發,美國太空部署(NASA)和它的商業夥伴SpaceX選擇讓太空艙在一個遠離颶風的墨西哥灣海面上降落。

這是一次高速降落,開始時速度達到每秒數公里,會讓「奮進號」起保護作用的前部在穿越大氣層時溫度達到2000攝氏度。而後程序將會設定兩組降落傘打開,讓船艙輕盈地落入海面。

太空艙降落後,SpaceX將成為第一家將人員送入太空軌道並返回地球的私人公司。

SpaceX載人龍飛船下一次飛行計畫暫定於9月中下旬,屆時將把四名宇航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