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追責中共有先例 美夫婦挖出朝鮮千萬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7月30日,星期四。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目前確診數量已經超過1700萬,死亡高達67.5萬,其中美國感染已超過460萬,死於武漢肺炎及其併發症的人數接近15.5萬,這個數字相當於美國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官兵陣亡的總和。

疫情沒有結束,數字還在攀升,川普最近在白宮重開防疫記者會上,無奈的說疫情可能還會惡化。可以說無論是對美國的經濟,還是社會活動的各個方面,這場大瘟疫讓美國遭受到了史無前例的重創。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phen K. Bannon),7月28號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這不是什麼新冠病毒,這是中共病毒(CCP Virus)。他說中共撒謊,美國人死亡,建議美國政府從貿易、金融和國防等各方面進行全面的政策調整,應對中共的挑戰。

在美國國會,向中共隱瞞疫情追責的聲音不斷。今天(7月30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了一項的法律提案,將授權美國公民個人起訴中共,並可依法凍結中共政府資產以及剝奪其主權豁免權。類似這樣的法案真的可行嗎?中共作為外國政府實體,美國能否剝奪其國家主權豁免權?兒子被朝鮮扣留後腦死亡,一對美國夫婦發誓為其討回公道,並最終獲得金家政權在美國銀行的二千多萬美元存款。這個案例是否對追責中共有借鑑意義呢?今天的節目就想和大家討論一下,追責中共是否真的可行。

美國剝奪外國政府的主權豁免,還有一個例子。這是一個非常具體其非常有代表性的個案。2018年1月30號,川普總統首次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在他邀請的嘉賓中,一對叫瓦姆比爾(Warmbier )的白人夫婦得到了幾百位國會議員的掌聲鼓勵。

更大的勝利發生在今年5月11號。華盛頓聯邦法院下令,美國JP摩根大通、富國和紐約梅隆三家銀行,必須將它們帳戶中的朝鮮資產的持有人、地址、帳號和資金背景等信息,告知瓦姆比爾夫婦,支持他們成功獲得了這三家銀行凍結的2,379萬美元的朝鮮海外資產。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想說明,一旦國會通過相關的法案,就將為美國公民個人打開追討中共賠償的大門。中共在海外的資產有多少呢?在美國又有多少呢?應該不只2,379萬美元吧。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