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美國鷹和印度象聯手 對付中共紅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美國鷹和印度象聯手 對付中共紅龍

提要
美國鷹和印度象聯手,對付中共紅龍
休士頓中領館勒令關閉,還卯上了舊金山中領館
暴雨滂沱,中國的九萬四千多座水庫撐得住麼﹖
趙馨時間﹕家庭工作兩不誤

開場白﹕春秋大夢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伊朗外交部透露說﹐正在跟中共談判一個大項目﹐一個價值四千億美元的大項目﹐說這是對美國的大膽挑戰。可能嗎﹖過去十五年來﹐中共在伊朗的投資不到兩百七十億﹐這還是發生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現在﹐中共能拿得出四千億美元麼﹖這頂多是一個意向書而已。就是中共黨營企業也不敢貿然跟伊朗做生意﹐尤其是能源企業﹐國際社會對伊朗石油禁運﹐一旦購買伊朗石油﹐中共黨營企業會成為美國金融打擊的目標。有傳言說﹐這個大項目包括廉價能源﹑中共在伊朗駐軍﹑租用伊朗島嶼﹑港口﹐這些都是能在伊朗朝野激起民憤的行為。德黑蘭這麼急于跟北京拉近關係﹐無非是為了錢﹐伊朗急需投資﹐已經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中共大規模給維吾爾族人洗腦﹐伊朗就當沒看見﹐他們甚至背叛了伊朗共和國創始人霍梅尼的建國目標﹐他的目標之一就是要全球範圍內摧毀共產主義﹐霍梅尼泉下有知非氣死不可。中共跟伊朗走的近﹐十有八九是要跟美國和西方社會抗衡﹐再加上中共跟伊朗是一豺一狼﹐對內無法無天﹑計劃經濟﹑沒有人權﹐對外窮兵黷武﹑輸出暴力﹐豺狼走到了一起是遲早的事情。不過好在國際會已經清醒﹐特別是中共利用傳染病壟斷戰略物資﹐大搞口罩外交﹐還強力推動港版國安法﹑中印邊境流血衝突﹐讓國際社會從警覺到厭惡。自從美國在2018年實施經濟制裁以來﹐已經有超過一百家跨國公司從伊朗撤資﹐規模幾十億美元﹐因為伊朗經濟及其黑箱作業﹐監管機構及其腐敗﹐外資企業弄不好就被涉嫌資助伊朗恐怖主義﹐所以跨國企業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在中國也是一樣﹐外資企業必須有當地的合伙人﹐必須轉移技術﹐甚至提供商業機密和顧客信息﹐這樣的情形一去不復返了。跨國公司開始在其他國家設置工廠﹐關鍵技術不會留在中國大陸﹐而中共黨營企業在西方社會處處碰壁﹐華為就是典型例子﹐螞蟻金服也只能在上海和香港上市融資。川普政府卯上伊朗和中共﹐可以說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禁止美國半導體公司出售晶片給華為﹐直接導致英國政府作出排除華為的決定﹔針對一千多名伊朗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從今往後﹐美國的智能科技必須跟國家安全直接掛鉤﹐只能跟意識形態﹑價值觀相同的國家合作﹐也許在將來﹐中共也只能跟伊朗﹑古巴﹑朝鮮做生意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