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跟進華為5G禁令 2028年前實質淘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法國也以發放較短效期的5G執照,以及到期後不更新的方式,在2028年前實質淘汰華為。同時,東南亞的越南和新加坡主要電信商,也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

《路透社》22日報導,法國官方已告知該國擬購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商,一旦設備執照到期,將不予更新,此舉形同實質上逐步淘汰法國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法國 BFM BUSINESS:「雖然現在法國電信商或許,仍擁有8年的華為設備授權,但最終也將在2028年前拆除。」

《路透社》引述3位消息人士說法,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告知電信商,華為設備的授權是3到5年,但歐洲愛立信)或諾基亞)的執照許可則長達8年。也就是說,法國以較短的5G執照效期,以及到期後不更新的方式,跟進英美華為禁令。雖然現在法國電信商或許仍擁有8年的華為設備授權,但最終也將在2028年前拆除。

報導中說,此一決定沒有以文件正式陳述,而是在近幾個月透過非正式對話告知。消息人士表示,法國立場類似於英國,但做法不同,令華為沒有太多著力點。

英國政府14日下令,在2027年前排除華為設備,文化大臣陶敦22日再次強調,即使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英國也不太可能取消禁令。

英國文化大臣 陶敦:「我們會繼續對華為進行審查,但鑑於(美國)兩黨在這個問題上幾乎達成共識,這種情況似乎不太可能發生。我沒有理由相信,美國總統換屆會改變這一立場。我們在過去幾個月和幾年看到的是,政策已經收緊,沒有證據表明這些制裁措施會放寬。」

與此同時,華為在東南亞也開始受挫。《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與越南,已經將華為排除在自家5G的網路建置之外。

新加坡最大的新加坡電信及另2大電信商組成的「星和-M1聯盟」都表示,將採用愛立信及諾基亞的設備,華為已不再是關鍵供應商。而泰國的第二大通訊集團,也選擇愛立信作為5G網路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