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隔離再篩檢 巴西總統仍呈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上週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本週進行第2次篩檢,結果呈陽性,顯示體內仍有病毒,仍可感染他人。目前,博索納羅在總統官邸隔離,他自稱沒有發燒和肌肉痠痛等中共病毒疾病症狀。

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5日開始出現發燒攝氏38度、咳嗽和不舒服等症狀,6日症狀加劇進行病毒篩檢。7日,他宣布自己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當時,對自己染疫,博索納羅說:「沒有什麼好擔心害怕的,因為這就是人生,現實就是這樣。」

波索納洛1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電訪時說,採檢安排在明天,結果「應該數小時就會出爐,等待的時候我應該會很焦慮,因為受不了待在家這麼單調的生活,太可怕了」。

14日,他進行第2次篩檢,採用病毒核酸檢測(RT-PCR),使用棉棒刮取鼻腔黏膜,檢測檢體是否有病毒感染,結果呈陽性。

儘管體內仍有病毒,博索納羅說他很好,沒有發燒和肌肉痠痛等武漢肺炎症狀,目前在晨曦宮(Alvorada Palace)隔離,不能去總統府高原宮或旅行,只能在官邸通過視訊會議遠距辦公。

博索納羅之前一直不把中共病毒疾病當一回事,稱它不過是個「小感冒」。

7日,博索納羅召開記者會宣布感染中共病毒疾病,在記者會結束時,博索納羅要求在場記者離他遠一點,因為他要摘下口罩。此舉引起社群媒體負面反應,里約州議員福雷修(Marcelo Freixo)因此向聯邦法務部檢舉,控告博索納羅將新聞專業人員置於危險之中,犯下公共衛生罪。

自2月底中共病毒疫情在巴西爆發以來,博索納羅一再違反國內外衛生高層對有關預防感染病毒的建議,對於各州政府為降低感染速度採取的關閉商業和採取社交隔離措施一直反對。

過去4個月,博索納羅多次訪視巴西利亞和周邊城市的街頭商業,引起群眾聚集,並且參加支持政府的示威活動。每一次,博索納羅都沒有戴口罩,與人們近距離接觸、拍照和握手寒暄。

巴西疫情目前是全球除了中國、伊朗以外,第2嚴峻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各州衛生廳最新中共病毒疫情資料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3萬9705例確診、1261例死亡,累計197萬909例確診、7萬5523例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