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通過胎盤傳播 法國剖腹產嬰兒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今年3月,法國一名剛出生的嬰兒確診罹患中共肺炎,後經檢測發現,這個嬰兒還未出生時已在母體內通過胎盤感染了中共病毒。

法國一名孕婦於今年3月確診罹患中共肺炎。數天後,發現腹中胎兒有不穩跡象,隨後醫院實施緊急剖腹產,誕下一男嬰。

醫護人員對男嬰進行體液檢測時意外發現,剛剛出生的嬰兒竟感染了中共病毒。醫院認為,病毒是通過母親的血液擴散到胎盤,進而傳染給胎兒。

男嬰出生3天後,開始出現拒食、肌肉痙攣等癥狀,甚至還有腦神經損傷的跡象。由於病患僅出生數日,醫院缺乏治療經驗與手段,因此醫生們並未對這名嬰兒施用任何藥物治療。但出乎意料的是,這名男嬰在沒有任何外力的幫助下漸漸康復,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院方表示,最近的一次掃描顯示,男嬰已「幾乎痊癒」。

該院的小兒科主任丹妮·德·盧卡說,之前沒有類似案例,是因為需要大量樣本來佐證,例如胎盤、臍帶血、羊水等資料,然而中共肺炎引發的大流行讓這一切都困難重重。丹妮·德·盧卡建議,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因為醫院雖然可以妥善照顧孕婦,但意外總有可能發生。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