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出有效疫苗 法專家:機會渺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國際疫情仍然嚴峻,但為在防疫與經濟活動間取得平衡,各國紛紛逐步放寬管制措施,法國流行病學專家12日警告,想要在2021年前研發出百分之百有效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機會微乎其微;他敦促民眾應更認真保持社交距離,才是防範病毒上身之道。

法國政府疫情危機科學家顧問小組成員、新興疾病流行病學專家馮達奈(Arnaud Fontanet)在BFM電視台說:「研發出一支新疫苗要花上數年時間。」

「當然,各界目前正以空前努力投入疫苗研發,但若在2021年前開發出來,會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他說:「儘管我們可能研發出具有部分成效的疫苗,但距離疫情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如此一來,「我們必須與這種病毒共存。」

他說,既然再次祭出防疫封鎖措施是不可能的事情,民眾就必須重新保持「更認真嚴肅的習慣」。並強調,大型聚會是最主要的威脅,「我們至少應在今年夏季保持社交距離」。

據悉,11日,有DJ在地中海渡假勝地尼斯(Nice)海灘舉辦音樂活動,吸引數千民眾聚集,雖然主辦當局在明顯地方擺上警告標語,但民眾幾乎視若無睹,在社群媒體引爆怒火。

尼斯為應對中共病毒蔓延,曾於3月下旬動員最大警力,實施宵禁。當時確診感染的市長埃斯特羅斯表示,一定不要輕視正在肆虐的中共病毒疫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