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港民主派初選近6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在港版國安法的陰影下,一連兩天的香港民主派初選於週日結束,投票人數接近60萬關口,為民主派在9月6號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中拿下過半席位打開了局面。

站上宣傳車,向民眾拜票,民主派初選踏入7月12日的第二天,各候選人積極拉票。民主派陣營期盼9月立法會選舉,獲得過半數的35個以上的議席,將港人的聲音帶入議會。

截至當天晚間九點,「民主動力」在Facebook宣布,投票人數為 581,969。

香港民眾:「(投票率)讓我很感動,這兩週相對平靜,但我們內心的熱衷和熱誠是抹不掉的。」

香港元朗區議員 王百羽:「因為大家知道,這個國安法其實只是一張白紙,他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他說你違反國安法,他要抓你,你就被抓走。我想不只是香港人,很多世界各地被打壓的人都知道,中國(共)是不會跟你講道理的,我們都不會寄望,對這個港共政權的國安法條文有所信任。」

為了集中票源,避免民主派不同派系同時推出多人參選,一連兩天的初選,港人頂著炎熱天氣出來投票。在街頭,也看到香港影后葉德嫻的身影,替候選人站台,更走進茶樓,呼籲銀髮族走出來投票。

香港影后 葉德嫻:「香港現在有心的人其實很少了,不過不能少你一個,希望我們各位銀髮族一起出來,我們一起投票,無論你投給誰都好,都要投票。」

香港田灣區議員 袁嘉蔚:「我們見到的是,不管是政府或不同的建制派團體保皇黨,不停打壓我們的投票所,但是香港人依然不會縮,不會退的,所以很希望今天更多更多的香港人,願意走出來。現在這個時刻,香港連舉白紙都能被稱作是顛覆國家的時候,我希望我作為一個參選人,可以跟這麼多香港人一樣,一起齊上齊落共同進退。」

雖然中共強行在港實施國安法,但選民表示,投票是公民權利;出來投票也是想告訴世界,香港人有毅力繼續抗爭。

黃店票站的投票市民 王先生:「這是一個很強烈的信息,香港人需要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而且大家說不怕國安法、走出來投票,顯示出香港人是有毅力的,我們不害怕這種白色恐佈。」

記者:「出來投票有沒有掙扎啊?」

黃店票站的投票市民 王先生:「不需要什麼掙扎,投票是很簡單的舉動,是行使公民權利。」

記者:「國安法後很多人移民啊,你呢?」

黃店票站的投票市民 王先生:「我會繼續留在香港,每個人都走了,那香港誰留在這裡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趙庭譽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