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非裔槍案激增 民代:自己錯不能怨別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紐約市槍擊案件近來呈急劇上升的趨勢。僅在過去一週,就發生了超過70起槍擊犯罪,至少12人死亡,而槍擊案大多發生在非裔社區。布魯克林區長週三發起悼念集會,呼籲停止非裔社區的槍枝暴力。

放在布魯克林區府前台階上的101雙鞋子,代表過去一週裡的101名槍枝暴力受害者,其中有12人失去生命。

布魯克林區區長 Eric Adams:「101個人被槍擊,在7天的時間裡。75%是黑人,這是不可想像的。」

娜塔莎·克里斯托弗(Natasha Christopher)的兒子在8年前死於槍擊暴力,她今天作為受害者母親的代表在現場發言。

受害者母親代表 Natasha Christopher:「我已經受夠了,我們一直在說黑人的命也重要是嗎?黑人的命首先要在黑人中間也重要。」

調查發現,在最近激增的槍擊案件中,絕大多數是幫派暴力所導致。

布魯克林區副區長 Chaplain Lewis-Martin:「我們不能把我們自己做錯的事情,拿來去指責別人。你們知道那些持槍的人都是什麼人。」

紐約市警局上月宣布解散反犯罪部門(anti-crime unit),這個部門主要由便衣警察組成,負責打擊街頭的槍枝暴力。布魯克林區長Adams表示,他將與警局協商,成立新的反犯罪部門。

布魯克林區區長 Eric Adams:「我們需要一個改進了的反犯罪部門,我們需要把一些稱職的警官,分配到便衣警察裡。」

受害者母親代表娜塔莎也表示,在打擊槍枝暴力的過程中,社區應該發揮更大的作用。

受害者母親代表 Natasha Christopher:「我們需要我們的社區成員,來監管我們的社區。他們住在社區裡,有時他們知道是誰在從事這些犯罪活動。保護住在這裡的人,不要再沉默。」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