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遞交通知退出世衞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當地時間7日下午2時,美國國會正式收到川普(特朗普)政府退出世界衞生組織(WHO)的通知。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CBS News)引述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政府已經向聯合國祕書長遞交通知,將於2021年7月6日退出WHO。退出WHO需要提前一年通知。

川普5月29日曾表示退出WHO,原因是中共操控WHO運作,導致全球未能及時應對中共肺炎疫情。他表示,WHO已經完全被北京控制,也拒絕改革,因此美國決定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相關資金轉投他處,以滿足全球公共衞生需求。

川普表態後,WHO總幹事譚德塞多次表態願意和美國合作,WHO專家也開始暗示中共隱瞞疫情。有分析指,WHO可能在做勢和北京「撇清關係」,試圖挽回美國。

此前,美國每年為WHO提供超過4億美元的資金,而北京只資助4千萬美元。今年5月,習近平公開承諾兩年內給WHO提供20億美元。但迄今為止,中共只在4月宣布「將向WHO捐助3千萬美元」,但之後再無消息。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