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正考慮禁用抖音和其它中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7月6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禁用中國(中共)社交媒體應用程序(app),包括短視頻應用程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蓬佩奧是在週一晚上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做出上述表述的。當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正在考慮像印度一樣禁止中國app、尤其是TikTok時,他告訴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我們當然正在考慮」。

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對這一問題非常重視,「關於人們手機上的中國應用程序,我可以向你保證,美國也會把這件事做對」。

蓬佩奧警告美國人,不要將TikTok或其它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下載到手機上,「除非你想讓你的私人信息掌握在中國共產黨手中」。

TikTok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旗下的短視頻應用程序,但在中國大陸卻不可用。該款app目前擁有大約3000萬個活躍的美國用戶

在週二早上發給《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一封電郵中,TikTok的一名發言人否認這個在全球擁有數億用戶的視頻分享巨頭受到任何外國政府的影響。該發言人強調,TikTok是由一名美國首席執行官(CEO)領導,在美國擁有數百名員工以及安全、產品、公共政策方面的關鍵領導人,並且「從未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數據,如果被要求,我們也不會這樣做」。

在蓬佩奧發表上述評論之前,TikTok於週一晚上早些時候表示,由於「最近的事件」,它將停止在香港運營該軟件。

儘管從表面上看,TikTok退出香港似乎如其所說,是為了應對港版國安法出台後所面臨的保護用戶個資安全問題,但是,以往的事實表明,TikTok不可能擺脫其北京背景。

6月20日,川普總統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Tulsa)舉行了自今年3月以來的首場競選集會。然而,這場本來預計盛況空前的集會卻受到了左翼的蓄意破壞。他們為打擊川普選戰的士氣,提前在網上搶訂門票,然後再故意缺席,導致會場出現大片空位,而其操縱這場訂票騙局所利用的平台正是TikTok。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