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劉亦菲!《花木蘭》甄子丹臉書慶港回歸再掀全球抵制怒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主角美籍華裔女星劉亦菲公開支持警察武力鎮壓香港示威市民的言論,持續遭到全球抵制放映。劉亦菲本人也被網絡批評,而該影片的另一名演員甄子丹7月1日在中共施行國安法的當天發表慶祝香港回歸的言論,更是在網絡怒火上添油,再掀一輪抵制高潮。

《花木蘭》中飾演恩師童將軍的巨星甄子丹,在7月1日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後,於自己的臉書上公開慶祝香港回歸中國的週年紀念,並直呼:「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3週年的紀念日」。

不僅如此,甄子丹更表示自己在2017年受邀爲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表演時印象深刻,並感嘆:「那是個難忘的夜晚」。此舉也掀起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網友的怒火,形容甄子丹是個「選擇自己利益而不顧人民自由」的僞君子。

《花木蘭》在英國、美國、泰國等國家都遭到抵制。在韓國即將上映的前夕,韓國大學生和青年團體在記者見面會上,針對女主角劉亦菲去年在中國社交網路微博上,公開支持武力鎮壓香港示威市民的警察的行爲,要求迪士尼取消在韓國上映《花木蘭》。

女主角劉亦菲去年8月在微博轉帖中共《人民日報》對付抗爭民眾的挑釁文章,並發表「我支持香港警察」等言論,在當時出現了不少民眾批判的聲討。也因此韓國抗議團體在花木蘭上映前夕,於街頭抗議「在這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國家裏,沒有一部電影可以對國家的暴力行爲視而不見」,並要求迪士尼和電影院中止上映《花木蘭》。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