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水凶猛 400年古橋瞬間被沖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進入7月,中國南方進入主汛期,持續的暴雨導致各地山洪、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難事故頻發。6日,安徽一座400多年的古橋也難抵洪災威力瞬間被洪水摧毀。

連續一個多月的暴雨令中國26省區陷入洪水災情,中共當局坦承今年上半年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4960.9萬人次受災,受災人次同比上升41.5%。中共應急管理部表示,中國上半年自然災害以洪澇、風雹、地質災害為主。

進入7月,南方進入主汛期,持續的暴雨已造成至少2000萬人受災,300多條河流爆發超警戒洪水。安徽黃山、江西景德鎮、上饒、湖北宜昌、長陽等地連降暴雨,造成路基掏空、道路中斷,多處民宅被沖毀,景點臨時關閉。

視頻顯示,通往黃山的一條旅遊快速通道被山洪沖斷,道路斷裂開七至八米寬。當地區民表示,這條道路底下原本有個涵洞,但是因為水太大了,把涵洞沖垮,道路斷裂。

黃山區耿城鎮政府也發布消息指,217省道輔村段因洪水沖斷道路,造成道路中斷,呼籲市民不要前往輔村和黃山北大門方向。

黃山市地處安徽省最南端,西南與江西景德鎮市、上饒市交界。連日來,南昌、九江、上饒、景德鎮等地暴雨連連,導致昌江、樂安河相繼發生洪水。

400年明代古橋被沖毀影片嚇人

7月6日,安徽宣城旌德縣三溪鎮境內古橋「樂成橋」也被洪水沖壞。該橋建於明代嘉靖年間,橋梁長度156米、寬5.6米、高9.4米,是一座11孔半圓形石拱橋,同時也是皖南地區第二大石拱橋,約有400多年的歷史,是知名古蹟。

據報導,自6月下旬一直不停的豪雨,成為了這座百年拱橋的「殺手」。畫面中可看出,滾滾河水泛濫,強度吞沒拱橋,由橋梁基底被洪水破壞,部分橋梁直接斷裂墜入河中,掀起了強大水花,短短50秒的畫面相當壯觀。

據文旅局人員表示,最先損壞的是4號橋墩,接著因為洪水衝擊,導致大面積崩塌,當地擔心橋體會進一步受到損壞。

根據安徽省氣象台預報,5日至8日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有持續性暴雨和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中共官媒報導,今年汛期降雨總量多,局部強度大,部分地區山洪地質災害頻發。

持續的暴雨令長江水位開始持續上漲。7月2日10時,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50,000立方米每秒,為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2日14時,三峽水庫水位漲至146.97米,入庫流量53,000立方米每秒,已接近洪峰,水利部已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