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餐廳即將解禁 英相:若疫情生變立踩煞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英國從3月23日起實施的禁足令正逐步解禁,英格蘭地區4日將恢復餐廳、酒吧營業。英國首相約翰遜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仍須警覺,若疫情生變,政府將毫不遲再度實施禁足令。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截至2日下午5時,英國中共病毒疾病造成境內4萬4131人病故,單日死亡人數為137人,比前一天的89人增加。

英國3日公布59國、14個英國海外屬地的入境免隔離名單。但入境免隔離措施目前僅適用於入境英格蘭;入境蘇格蘭、威爾斯或北愛爾蘭的旅客,仍得自主隔離14天,否則將挨罰。而亞洲地區包括台灣、日本、韓國、香港、澳門、越南等,中國、泰國並未列入鬆綁名單。

針對即將解禁的餐廳、酒吧,約翰遜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他表示:「任何違反社交距離及相關規定的人,不僅是讓大家都陷入危機,同時也是讓為了展開新生活做了許多準備的業者及員工失望。我們正朝生活恢復常軌跨出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步,我呼籲英國人應當審慎。」

多數解禁措施將在英國夏令時間4日凌晨0時1分(北京時間4日上午7時)生效,不過為了避免「民眾半夜開派對」,酒吧必須等到上午6時才能開門。為了避免人潮過多,要上酒吧的民眾被鼓勵事前訂位,酒吧也會留下顧客姓名電話,方便追蹤。

北愛爾蘭地區的酒吧、旅館今天已經恢復營業,蘇格蘭將於6日跟進,威爾斯則尚未公布恢復營業日期。

2020年7月3日,民眾在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加百利碼頭喝酒聊天。(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