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居然是個生命體?也有眼睛和耳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地球仿佛是個靈動的生命體,有各色各樣巧奪天工、功能齊全的「地球器官」,如眾所周知的地球之肺森林、地球之腎濕地,還有神祕的地球之耳羅布泊與亞特蘭蒂斯……但俗話說,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口,一個人的祕密或許可以在他閃爍的目光裡去捕捉。那麼,地球是否也有一雙「眼睛」,向著這個世界訴說它內心的點點滴滴,為人類去探索發現呢?

The Richat Structure, a prominent circular feature in the Sahara Desert of Mauritania, has attracted attention since the…

Posted by ‎مدينة كيفة‎ on Sunday, January 30, 2011

地球的「眼睛」——撒哈拉之眼,位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這是一個圓環狀的大坑,直徑達到48公里,從太空上清晰可見。起初,這個大坑被認為是隕石墜落後與地表碰撞造成,目前,專家們認為這個大坑可能是由於地質結構上的抬升或侵蝕造成。對於這個大坑的形成,現在依舊是一個謎團。

撒哈拉之眼也曾一度被認為是沉沒的古城"亞特蘭蒂斯"的遺址所在地。原因是亞特蘭蒂斯的復原圖是圓形,撒哈拉之眼也是圓形,這也許是一個巧合。

亞特蘭蒂斯沉沒後由於大陸運動到了現在的撒哈拉之眼所在地。亞特蘭蒂斯位於歐洲到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大西洋之島,而撒哈拉之眼位於非洲撒哈拉沙漠西南部毛里塔尼亞境內,兩者距離近,根據魏格納的大陸漂移說,在遠古時期,地球所有的大陸是一體的,後來經過數千年的運動,才分裂為現在的七大洲四大洋。

亞特蘭蒂斯最早出現於柏拉圖的《對話錄》中,稱亞特蘭蒂斯在公元前一萬年沉沒,這麼久的時間漂移到撒哈拉之眼所在地也是極有可能的。

地球的耳朵位於中國新疆的羅布泊,又被稱為是死亡之海。在公元330年以前,這裡擁有較多的湖水,曾經是著名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但是後期由於氣候的變化和人類修建水利工程,對羅布泊地區的湖水以及環境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上游是逐步的減少以至湖水的乾涸形成了大片的鹽鹼地。從太空中觀察,羅布泊酷似一隻巨大的耳朵,它長約60公里,寬30公里左右,一圈一圈的向中心收攏,因而得名地球之耳。

擁有撒哈拉之眼和羅布泊的地球之耳,再加上大自然自我清理的能力,一些科學家認為地球或許真的是一個生命體,而人類只不過是它身上的細胞而已。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