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竊疫情數據 歐盟主席當面向習近平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仍在全球大流行之際,中共被指不顧歐洲疫情蔓延,竟在多國抗疫期間對歐洲多個醫院發動網攻,意圖竊取確診患者資料。歐盟行政首長、歐盟執委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6月22日舉行的中歐雙邊視訊高峰會上,當面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達抗議,強調歐盟「絕不容許這樣的行為」。這是歐委會主席首次對中共提出如此嚴厲的指控。

據法國《觀點》週刊披露,從3月份開始,歐洲有多間醫院與醫療數據庫,遭到來自中國大陸的大規模黑客攻擊。如3月22日,總管巴黎大區39座醫院的巴黎公立醫院管理局(AP-HP),有部份計算機服務器遭到分布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捷克政府也曾披露:該國布爾諾(Brno)醫院網絡系統在3月13日遭遇了類似的襲擊。

4月底,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 (Josep Borrell)曾指出,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發現了大量網絡釣魚和惡意程序的散播活動,其中部份活動甚至觸及到管理疫情危機的關鍵基礎架構。

6月初,北約(NATO)再度強調那些專門瞄準與疫情相關的醫療保健服務部門、醫院和研究所的網絡襲擊的嚴重性。

《觀點》週刊引述法國官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涉嫌針對歐洲醫院發動的大規模網絡攻勢,其目的在於竊取歐洲的中共病毒患者個資、病情資料以及所接受的具體治療方法,以跟大陸的病患做比對分析,並藉此探知病毒在世界的傳染趨勢。

為遏制日後可能出現的、來自中共的惡意網路攻擊,歐盟在6月24日成立了「武漢肺炎病毒網路特別工作組」。

於6月22日進行的中歐峰會不歡而散,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中方也沒有出席聯合記者會。

峰會間,歐盟要求中方兌現開放經濟的諾言,抗議歐盟企業在大陸遭遇的不公平對待,並警告說,如果北京繼續對香港實施國安法,將削減香港享有的基本安全政策,那麼「將面臨嚴重後果」。

馮‧德萊恩說:「我們想向他們傳達,如果中國(中共)繼續實施這項法律,將面臨非常負面的後果。」但她沒有透露嚴重後果的具體細節。

另外,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他們在峰會上屢次責問北京,為何散播有關歐洲抗擊中共病毒疫情的虛假信息。

4月初,歐洲聯盟發表一份調查報告說,有「明顯證據」顯示,中共在社交媒體上有意誤導輿論,除了曾一度想把病源「甩鍋」給意大利,還大肆宣傳歐洲成員之間相互不支持,有的國家任由老人病死、餓死,醫護人員逃跑等虛假信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