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談判進入關鍵階段 歐盟警告限制中共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布魯塞爾說,跟北京的投資條約談判進入一個「關鍵階段」,並警告說,它已經準備好新的工具來限制中國對歐洲投資,除非中共在貿易上建立公平競爭環境。

歐洲委員會負責經濟政策的執行副主席東布羅維斯基(Valdis Dombrovskis)告訴金融時報,歐盟決心解決「市場准入上的巨大不平衡」。

歐盟貿易官員說,在七月末之前,協議的前景應該變得明朗。北京已經暗示,它將給出提議,推進談判中最困難的部分。中歐七月份將舉行一個「高級別經濟貿易對話」會議。

東布羅維斯基說,關鍵問題是,中方需要行動。他指出,談判已經進入「關鍵階段」。

「我們需要解決跟國有企業有關的問題。我們需要解決跟補貼有關的問題,跟強迫技術轉讓有關的問題。」東布羅維斯基說,歐盟的目標之一是確保獲得跟美國同樣的保護。美國跟中共在一月份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歐盟跟中共的談判已經進行了六年。布魯塞爾視之為解決雙方貿易關係關鍵摩擦點的最直接辦法。歐盟認為,目前的不平衡狀況是站不住腳的。

歐盟在談判中的目標包括消除股權上限,合資要求和其他對歐洲對華投資的限制。布魯塞爾也尋求讓歐洲企業獲得跟中國國企平等的監管待遇,並要求國家補貼透明化。

東布羅維斯基說,布魯塞爾不會答應一個低於標準的協議,哪怕打破原定的最後期限也在所不惜。「這裡的重點不是特定的最後期限……我們一方的主要目標是確保在華公司獲得平等的條件。」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