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搞砸川普集會 TikTok是怎麼做到的?確診230 官民恐慌 北京半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剛剛過去的週六,美國總統川普重新啟動了競選造勢活動,這是3月2號美國疫情升溫以來的第一場活動,因此他本人和支持們都格外的重視。川普在活動之前就預告說,接近百萬人在線搶購這次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舉行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造勢大會。但是現場的實際效果是,儘管現場支持者情緒高昂,但是觀眾席上仍然留有幾千個空位,塔爾薩當地消防局的發言人說,能容納1.9萬的體育館,當晚實際到場人數不到6200人,這不免讓川普有些尷尬。

要知道俄克拉荷馬州是美國傳統的紅州,2016年大選時,川普在這裡大勝民主黨對手希拉裡36個百分點,囊括了了全部7張選舉人票。這次川普故地重游,人們不免要問,川普人氣真的不再了嗎?

由於北京二次疫情爆發,最近當局對外甩鍋的力度明顯減小,儘管還是把原因歸咎於歐洲進口的三文魚身上,但是似乎有頭腦人的對此都不買帳。中國內地週日(6月21日)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11例宗本土病例,分別是北京9例、河北2例。這是9號以來北京新增確診數字首次降到個位數。截至當天,北京11天內新增236例。官方對此表示,北京疫情已受到控制。

然而官方和民間的實際反應來看,北京疫情比官方所描述的要嚴重得多。北京一方面宣稱疫情控制住了,一方面卻從湖北、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等多個省份的醫療隊被緊急調入北京增援。官媒說,這批武漢援京醫療隊總人數70餘人。要知道,北京確診才236人,這236人也未必都是有症狀的感染者吧,以北京的醫療資源,僅僅救治這236人,哪怕是2360人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那麼為什麼還要從外地調兵遣將來支援呢?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