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控制住了?體制內人士:其實瞞不住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北京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多省之際。中共疾控中心官員18日聲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但有中共體制內人士說,官方其實瞞不住,恐怕很快就要擴散到全國。有北京市民說,北京成了高危城了!

截止6月18日,北京疫情已經擴散到北京、河北、遼寧、四川、浙江和天津等6個省市。

當天,北京召開第125場疫情記者會,宣布從19日起,進出北京的省際客運班線全部停運,已購票的民眾可獲全額退票。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會上聲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並稱高峰發生在6月13日,病例數會越來越少。

但有中共體制內人士對希望之聲表示,官方其實瞞不住,恐怕很快就要蔓延到全國。

他說,北京6月11日宣布確診病例,他估計早就爆發了,已經大面積的爆發了,當局瞞也瞞不住了,它只好甩鍋給三文魚,甩鍋給新發地市場。根據目前疫情的狀況,有可能從北京要蔓延到全中國。

他表示,大家都說這個病毒跟著共產黨跑!這個也叫蒼天有眼啊!蒼天有眼啊!所以他覺得當局現在演苦肉計也好,甩鍋三文魚也好,甩鍋新發地市場也好,都是高層搞出來的一種形式吧。

日前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推測,疫情可能在5月初左右,就開始悄悄蔓延。

浙江溫嶺市石頭橋鎮的周先生說,北京的這個病毒,已經蔓延到當地了,上周從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乘車返鄉回來的一位吳女士,現在確診感染了。

與吳女士有接觸的101人已居家隔離,石頭橋鎮所有大小飲食店、超商、銀行及菜市場等…都開始配帶口罩和測體溫及不聚集…等等防疫措施。

遼寧朱先生也說,有北京來的兩個人在瀋陽確診了,他們居住的地方也開始有防控措施。到處都在量體溫、留手機號、姓名,身分證號。

北京匡先生說,他家距離新發地市場很近,屬於紅色區,早幾天就不讓出門了,他想去外地也被攔截回來了。

北京匡先生說:目前「北京成了高危城了,因為新發地有一個群體,大概不到一萬人那麼一個群體,檢驗的結果是有5000多人陽性,這麼高的比例。」

但中共官方的數據顯示,目前,北京累計確診病例不足200例。

截止17日,中國30個省市都推出了針對北京人的防疫政策。禁止北京人入境,以及乘坐公交和入住酒店,多省還中斷了與北京的交通,北京開去的車輛也被勸返,並警告市民不要前往北京。

有網民直言,已經感到到當初武漢人所受的歧視,「北京真的變成了武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