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病毒攻北京 中共四處出擊末日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6月18日星期四。

中共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病例數會越來越少。但有跡象顯示,當局仍在隱瞞疫情。

美國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祭出最嚴厲懲罰,宣布對阿薩德夫婦、手足和部屬實施制裁措施。藉此切斷阿薩德政權金脈,迫使他重回談判桌。

美國商會今天敦促北京加快執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步伐。聲明稱,大幅加快採購速度、落實協議「非常關鍵」。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北京的管控力度不斷增加,中共疾控中心今天說,「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北京疫情究竟如何呢?在各方關注北京疫情之際,中共仍然在四處出擊,對外挑釁,呈現出末日瘋狂。

中共专家:北京疫情控制住了 實際情況如何呢?

在今天的發布會上,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中共官媒引述他的說,理論根據是每天新診斷的報告病例不等於是新感染的,昨天的21例新增病例,大部分是幾天前就出現了發病症狀,「基本都是在6月12日以前感染」。

但他也表示,明後兩天北京還會報告新增病例,但病例數會越來越少。同時表示,如果北京沒有及時採取措施、及時發現,北京可能會像武漢一樣,甚至更嚴重。

前天(16日)北京剛剛將疫情等級調升到2級響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天(17日)說「北京市疫情還處於上升期」,由於物流廣泛、人員密集,控制難度大,發病人數未來還會維持並持續一定時間。

剛過了一天,吳尊友就推翻了他們的說法,看來中共的抗疫能力的確很強。但實際情況如何呢?

1460航班取消,新增5中風險地區

截止到今早7點55分,北京兩機場共取消1460架次航班。從明天開始,所有省際客運站全部停運。

中共官方稱,昨天新增21宗病例,疑似3例,無症狀感染3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海淀區1例、豐台區14例、大興區6例。

在原來的基礎上,北京新增了5個疫情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東城區和平裡街道、北新橋街道、豐台區長辛店街道、大興區青雲店鎮、西城區白紙坊街道。截至目前,北京高風險地區有1處,中風險地區有32個。

北京官方稱,加強社區村封閉管理,所有小區設卡,24小時值守。本小區居民憑證出入,嚴格測體溫。中高風險地區嚴禁外來人員進入。

5米一個軍警,萬人小區400病例

昨天(17日)收到北京大興區的網友爆料,目前他所居住的西紅門某小區1萬多居民中,已經出現400左右病例。因為基本每人都去過新發地,但是當局對病例情況「完全隱藏,掩蓋,鎮政府說不要把實際病例數字說出去,否則對黨不忠,容易恐慌,還要負法律責任,核酸檢測每人收費180,不檢測一律拘留」。

爆料中說,「政府防疫失敗,讓老百姓買單,本來就從武漢肺炎(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1月失業至今,沒有收入。現在又收費,其它小區都免費。⋯⋯沒有菜買,沒有肉買,和當初武漢一模一樣,根本沒人管。而且這是北京,想到全國各地,那真是不敢想像。」

網友說,「只有您這裡才能發聲,我們太慘了,我是含著眼淚給您發的信息」。

在第二個郵件中又說,他媳婦的親人都住在新發地周邊小區,「5米一個軍警,看我們就像看病毒一樣,核酸檢測收費,隔離收費,沒有任何一樣是免費的」。

網友說他媳婦的娘家人「一直相信黨,相信國家,相信政府。覺得離新發地市場近,不會沒有瓜果蔬菜吃的,結果現在他們是最慘的。我們一直敦促他們屯糧屯物資,共匪的話一句都不能相信,他們根本聽不進去。而我們之前屯了一些,還好一些」。

不要相信中共,趕緊脫離

看到這位網友的爆料,又讓我想起了今年過年當天,我在節目中講述武漢當時的情況。當時真的是情不自禁,做節目中有些哽咽。後來有很多網友反饋,看了新聞看點,才作出正確判斷。

現在這位網友的爆料,又讓我感到很難受。一個是北京居民的處境,尤其是新發地周邊地區。我們祈禱不要再像武漢一樣,出現各種次生災害,我們希望每一位朋友都平平安安地渡過劫難。

另一個是,對自己家的親人勸告不要聽信共匪的話,可是(親人)聽不進去。我們真心希望,所有人都遠離中共,不要再相信它的任何宣傳,那隻會被它愚弄,最終受害的是自己。

我也真心希望看到我們節目的朋友,都能聲明退出中共的各個組織。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大紀元網站上發一個簡單的聲明,您甚至都可以使用化名。然後您可以得到一個退黨證書的編號,這算是一個憑證。

發聲明做三退,沒有任何危險,現在全世界已經有3億多人都退出了。只會對您好,沒有一分的壞處。不為別的,就圖個平安。我們一直強調,病毒有眼睛,遠離中共就在遠離中共病毒,希望您千萬不要錯過。

疫情爆發 中共不忘四處出擊

無論官方的做法,還是民間的爆料,似乎都在拷問著吳尊友的說法。而疫情增加,也意味著「境內防擴散、境外防輸入」的嚴防死守戰略破產了。但中共並沒有忘記四處出擊。

病毒甩鍋給歐洲

從6月11日開始,連續五十多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的北京宣告失守。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前天(16日)表示,北京疫情很可能不是6月初、5月底才出現,很可能要提前推一個月。他推翻了早前中共官方的說法。

14日,北京疾控中心楊鵬表示,「通過全基因組測序發現病毒是從歐洲方向來的⋯⋯有可能是污染的海產品或肉類。」

北京新發地市場負責人稱,相關部門從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

於是,歐洲三文魚躺著中槍了。

但挪威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魚類可能受感染。

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研究所教授楊占秋指出,病毒不會感染魚類等水生生物,三文魚作為中間宿主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有網友嘲諷,「無腦的找了無肺的背鍋,智商堪憂!」

中共甩鍋,歐洲三文魚行業遭受了重創。16日歐洲主要三文魚供應商股價重挫,挪威王室三文魚(Norway Royal Salmon)盤中跌幅2.9%、丹麥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Bakkafrost股價跌幅3.69%、挪威美威集團(Mowi)跌幅3.71%、Salmar公司盤中跌幅6.39%。

中印衝突 中方被曝用狼牙棒

有推特視頻顯示,有印度國民從樓上扔下了中國生產的電視機,然後有很多人上前去踩踏。

這是中印邊境衝突造成雙方大量人員死亡後,印度方面的最新情況。

今天BBC有一則推文,照片中是一捆帶著釘子的狼牙棒。推文表示照片來自於印度高級軍事官員,是從中印邊界轉來的。據稱可能是中共士兵在16日的邊境衝突中使用的「武器」。

印度國防分析師阿賈伊·舒克拉(Ajai Shukla)最早曝光了這張照片,她表示使用這種武器實屬「野蠻行徑」。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一名印度高級軍官的話表示,一些印度士兵是被中共士兵用帶釘子的鐵棒毆打致死的。

昨天(17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全國電視發表強硬演說,他說「印度士兵不會白死」。

而中共一方,官媒在近幾天接連刊發軍演的消息,稱西藏軍區某旅在念青唐古拉山脈南麓進行了一場實兵實彈演習。

隨後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軍方正在中印邊境大規模集結。緊接著,大陸網絡流傳一段視頻,大批軍車開赴中印邊境,綿延幾公里,運載的都是重型裝備。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國國內疫情一直沒有控制住,經濟又嚴重滑落,中共在國際上空前孤立,再加上中共內鬥,使中共處於內外危機。這種情況下,中共很可能使用老套路,挑起新的矛盾,轉移人們的焦點和注意力。

10天內5度侵犯台灣

今天(18日),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今天上午再次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這是從6月9日以來,中共軍機在10天中第5次入侵台灣這一空域。

中共的頻繁騷擾,不僅台灣關注,也引起了美國的注意。

15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發出推文,重申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承諾」。推文表示將持續建設與印太地區國家更緊密的關係。

他也轉發了發表在《海峽時報》上的文章,表示美國「將與地區盟友和夥伴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安全關係,以應對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和中國共產黨帶來的挑戰」。

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中共正在試圖改變形勢,「試圖投射他們的力量,美國必須站出來阻止這種情況」。

擾亂香港 強推國安法

中共官媒今天報導,港版國安法已經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全國人大在北京舉行。根據以往情況判斷,全國人大很可能會使惡法生效。

台灣陸委會18號宣布,成立專責辦公室,下設諮詢服務,專案管理,及行政庶務三組,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及跨國企業,國際法人來台,提供諮詢和協處服務。同時也會在國安前提下,處理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

針對港版國安法,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導。98%的新聞從業人員認為,港版國安法會影響新聞自由,反對這個惡法。記者協會已經向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致函,表明反對人大為香港製定法律。

昨天,G7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強烈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慮推行港版國安法的決定。

英國《衛報》引述英國外交大臣們的說法,如果北京推進港版國安法,他們可能會利用英國的人權法,制裁中共官員。

86個非政府組織昨天也致信栗戰書,要求他停止為香港立法。公開信指出,中共試圖用港版國安法,打壓人民和平行使和捍衛人權的權利。

挑釁日本

昨天(17日)日本宣布,從4月14日開始,中共海警船連續65天在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海域外側的22公里以內航行。

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在堅決守衛固有領土和領海的基礎上,嚴陣以待,對尖閣諸島周邊進行萬無一失的警戒監視,以毅然而冷靜的態度對應中國(中共)方面的行動」。

日本高官指出,在中共病毒流行時期,中共持續嘗試改變現狀,圖謀把對該群島的實際統治變成既成事實。

中共末日恐慌?

它的一系列出擊動作,使整個國際社會都失去了安寧。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現在的中共,就是一種末日恐慌心理,它臨死也要拉幾個陪葬的,不會讓人得好。中共的表現正應了那句話,上帝要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

藍述指出,中共折騰得越凶,那就說明它已經是死到臨頭了。

*****

專家:宜昌以下跑

今天有網友轉來一個截圖,上面顯示「黃小坤先生福建寧德」說了一句話,「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宜昌,應該指的是湖北宜昌。

網上資料顯示,黃小坤是國家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現任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也是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研發主任,長期從事混凝土結構、建築幕牆結構的研究、技術服務和標準規範編制與管理工作。

從他的簡歷和頭銜判斷,他不僅是業內人士,而且可以稱為專家。那麼他說的「宜昌以下跑」是什麼意思呢?很可能在暗指三峽大壩危急。

今年洪水超標或成「黑天鵝」

大家還記得,6月11日,中共國新辦有一個新聞發布會,中共水利部介紹水旱災和防禦的相關情況。水旱災害防禦司司長田以堂表示,今年的防汛形勢很嚴峻,「要做好防大汛準備,防大洪水準備」。

當時,中國南方正在強降雨的過程,11個省都遭受了嚴重的洪澇災害。我們從大量的網絡視頻中可以看到,洪水非常嚴重,房屋被沖垮,汽車被沖走。也有很多人員傷亡情況,可以說損失慘重。

水利部表示,今年洪水超標可能成為「黑天鵝」,會帶來極大衝擊。還特別指出,長江中下游、珠江流域西江、海河部分水系,松花江、遼河等地區可能發生較大洪水,黃河上中游、太湖、淮河等地可能發生區域性暴雨洪水。

就是說,中國大陸4個最大的水系,長江、黃河、珠江和松花江,今年全部都有可能發生大洪水。

專家:三峽大壩危險

結合這些內容,再看看黃小坤的這句話「宜昌以下跑」,這個意思已經是很明顯了。有那麼句話,「字數越少事越大」。黃小坤很可能是警告,三峽大壩已經非常危險了,說不準什麼時候會發生潰壩。

早前就有圖片顯示,三峽大壩出現了變形。後來也得到了中共專家的間接證實,只不過中共專家說那是「彈性變動」。但中共專家說出的冠冕堂皇的話,有幾分可信度呢?

中共北大醫學院專家王廣發去武漢考察,說當時武漢的疫情「可防可控,人不傳人」。結果沒幾天,他也被病毒感染了。

另外有一位網友爆料,說中共已經下令,要求4600名士兵保衛三峽大壩。我就想問,別說4600名士兵,就是46,000名士兵,他們怎麼保衛這個三峽大壩呢?

大家還記得1998年,也是南方發生大洪水,朱鎔基在那一天罵了一句「豆腐渣工程」。當時江澤民要求士兵嚴防死守,迫使那些年輕人跳入水中,手拉手試圖「打人樁」阻擋洪水。結果很多士兵被水沖走了,白白送了性命。

現在中共又要求士兵包圍三峽大壩,難道也是準備讓他們「打人樁」嗎?三峽大壩一百多米的高度,「打人樁」顯然是不行。那麼怎麼保衛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維穩。

4600名士兵,這些數量已經足以保證各個媒體和當地居民不接觸三峽大壩現場了。他們可以確保國內報導的消息與當局的想法一致。

所以,希望黃小坤的這個提醒能引起大家的警惕。

以上是今天公共區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點擊視頻右下方的點我訂閱,或者二維碼訂閱。這樣從週一到週六,您都可以看到我們的最新節目。也希望您將新聞看點推薦給您的朋友。

昨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進行了閉門會晤,多方跡象顯示,這次會談談崩了。會員區我們就來說說這次會談的內情。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