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國戴高樂號 為何淪為「海上瘟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5日訊】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此前一度傳出大規模感染中共肺炎,被外界戲稱為「海上瘟艦」。截至4月中旬確診人數超過千人,逼近船員總人數的半數。為什麼它會招致如此重創?一起來瞭解。

戴高樂號是法軍僅有的一艘核動力航母,堪稱法國海軍旗艦。4月初戴高樂號疫情開始飆升。截至4月17號,確診高達1081人,逼近全部船員2300人的半數,讓全球震驚。

雖然目前染疫船員幾乎都已康復,但外界關注,為何戴高樂號會成為中共病毒的打擊目標?

5月11號,法國國防部長帕莉(Florence Parly)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戴高樂號2月21號至26號,首次在塞浦路斯停留。3月13號到16號在布雷斯特(Brest)停留,期間有外部人員和設備被送上航母,正是這其中的某個時期,病毒被帶上航母。

布雷斯特(Brest)所在的布列塔尼大區,位於法國西北部,是重要的軍事要地。那裡有多家法國海軍、陸軍機構和軍官學院,國家網絡防禦系統等。當地為國防工業工作的企業超過四百家。1972年法國海軍在布雷斯特的長島(Île-Longue)開設了核武器潛艇基地。戴高樂號航母正是在布雷斯特製造完成。這些都使得布列塔尼成為中共滲透目標。

除了不斷爆出的中共間諜案,當地海軍和中國女留學生結婚的比例近年來遽增。大量戴高樂號船員家人,正是居住在布雷斯特。

雖然中共滲透嚴重,但據法國記者伊桑巴德(Antoine Izambard)調查,法國政客們對中共存有幻想,或是追求經濟利益,而對法國情報機構的警告視而不見。但他認為中共霸佔法國自然資源的企圖,開發中共海軍和海陸兩路發展的目標,都應引發法國更多警惕。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布雷斯特)它那點是有法國最先進的海軍軍事技術,所以中共在那點花了大力氣。因為這個航母上的軍艦的人,是通過這個城市和中共聯繫起來了。」

1964年,戴高樂將軍力排眾議,使得法國成為第一個和中共建交的西方大國。

法國唯一官方紀念戴高樂將軍的基金會——戴高樂基金會,是戴高樂號航母的重要合作機構。

基金會現任主席雅克·高德弗蘭(Jacques Godfrain)2018年曾表示,基金會從成立以來,與中共政權一直保持著特殊的親密關係,而這份「中法友誼」是由戴高樂、毛澤東和周恩來共同打造。從2000年起,基金會進一步擴展的法中合作,更直接服務於法中政府層面的合作。

中共黨魁胡錦濤和席近平,都曾專門到訪過戴高樂基金會

法國總統馬克龍第一次訪華期間,該基金會也隨行赴華。

2018年6月,戴高樂基金會正式與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簽署「戴高樂全球領導力」教席合作協議,法國總理愛德華·飛利浦出席。該教席由法國前總理拉法蘭領銜,他曾促成法國幫助建設武漢P4實驗室。

戴高樂基金會還有著龐大的政商關係網。如果有法國企業想打入中國市場,基金會能幫它與中方聯繫。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指出,從某種角度講,戴高樂號航母和戴高樂基金會,以及戴高樂將軍對中共的態度,可以說一脈相承。

李元華:「而且建交之後,(法國)它給中共輸送了很多先進的武器。在中共和蘇聯交惡之後,中共海軍有一個大的發展,直接的軍事技術來源就是法國。所以這掩埋下了一個禍根,法國等於是間接的使得中共海軍力量得到了一個相當大的發展,這個發展的聯繫點,在今天來講,就是布雷斯特,和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2002年底,美國海軍退役首席聲納專家詹姆斯·布塞特(James C. Bussert)曾發文指出,中共海軍聲納系統的發展,直接反應著海軍技術實力的發展。

文章提到,中共海軍1954年購買前蘇聯老式探照燈聲納,並在蘇聯協助下組裝,完全是蘇聯聲納的防制。1963年,中蘇開始交惡,1969年到79年,中蘇關係處於冰凍期。中共海軍聲納系統發展一度停滯不前。就在中共海軍最困難時期,法國從1974年到1993年,向中共提供了先進的現代聲納系統,從1993年起,中共還從法國獲得了兩款先進的聲納生產權。

如今,戴高樂號由於中共肺炎而獲稱「海上瘟艦」,外界認為值得反思。

李元華表示,這次病毒和中共直接相關。從病毒洩露到疫情爆發,都是中共在掩蓋、欺瞞。而在中國以外的重災區,都是和中共聯繫較多,或內心對中共有好感,為了賺錢而放棄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地區。

至於如何防範,李元華認為,那就要從根本上認識到,中共是危害人類最大的一個病毒。只有遠離中共,拒絕和中共交往,對中共惡的要求不做妥協,才能夠遠離中共病毒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