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日本同日強震 幸未傳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台灣宜蘭外海,今天(14日)凌晨4時19分發生里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宜蘭縣政府東南方85.3公里),深度54.8公里,全台均有感。氣象局發出「國家級警報」提醒民眾,並透露此次地震為菲律賓海板塊向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引起。

這起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宜蘭縣、花蓮縣、南投縣、新竹縣、台東縣、雲林縣、嘉義縣3級,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2級,新竹市、屏東縣、澎湖縣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表示,這起地震為菲律賓海板塊向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引起,屬於隱沒帶上比較深的地震活動,若居住於盆地或高樓的民眾,會感受到較長時間與較劇烈的搖動。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稍早前表示,偵測到台灣的地震規模為6,震源深度55公里。稍後下修原先通報的地震規模及深度,為5.6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無獨有偶,日本氣象廳指出,日本時間14日凌晨0時51分左右(北京時間14日凌晨1時51分),九州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名瀨市(Naze)西北方132公里處海底,發生規模6.3地震,震源深度160公里,這起地震並未發布海嘯警報,也未傳出傷亡或損害災情。

日本共同社報導,沖繩和九州島都感受到地震搖晃。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