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底被揭:利用疫情病毒 分步設局牟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瘟疫蔓延全球後,北京先是甩鍋,口罩外交,戰狼外交,後又拋出20億美元收賣國際。白宮貿易顧問7日撰文,揭露中共自疫情起如何步步設局,利用疫情牟利的伎倆。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6月7日在福克斯發文說,今天,在中共造成病毒大流行背後,我們正在目睹類似的戰略行為,中共試圖推進自己的議程,中共的宣傳者試圖推進一個親專制政府的敘事。

納瓦羅在詳細揭露自疫情爆發起,中共至少分13步設局進行牟利。

1、武漢去年11月中旬開始出現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而中共聲稱,疫情可能始於武漢的華南市場,但武漢有兩個政府實驗室處理從野生蝙蝠身上蒐集的外來中共病毒。

而且中共過去至少還有一個實驗室爆發過中共病毒疫情。華南理工大學的兩位中國科學家已經認定,武漢疾病控制中心可能是中共病毒的源頭。

2、同年12月30日,武漢前線醫生李文亮在一個社交媒體聊天組,向其他醫生發送了一條消息,對新出現的疫情提出了警告。他和另7名疫情吹哨人被警察拘留訓誡。後來李醫生死於該病毒。

3、同年12月31日,中共地方官員對武漢的南華市場進行漂白。這樣做破壞了能夠確定該市場是否是病毒來源的最佳證據。同時,中共也沒將其蒐集到的病毒樣本與其他國家分享。

中共隱瞞疫情,致中共病毒擴散全球。(視頻截圖)

4、從去年12月初到今年1月20日,中共以傀儡世界衛生組織為盾牌,向全球隱瞞疫情。拒絕國際專家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專家進入武漢研究病毒。1月14日,世衛組織發推文稱,中共初步調查顯示,沒有發現疫情人傳人的明確證據。」

5、1月7日,習近平向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發出 「遏制疫情」的要求。然而習卻允許中共外交官在一週後前往白宮,與川普總統及其貿易團隊握手。1月15日則與美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1月20日,習近平才對外公開這個「惡魔」病毒。

6、儘管中方在1月15日的貿易協議中,承諾不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但武漢病毒學研究所還是在1月21日對瑞德西韋藥(Remdesivir)申請了專利。而該藥實際是美國吉利德公司所開發出來的治療方法。中共的目的很明確:破壞美國專利。

7、中共1月下旬封鎖了中國國內的旅行,卻讓國際旅行開放至3月底。數十萬中國公民乘坐飛機旅行到世界各地,傳播病毒,從而使本來可以在武漢控制的疫情演變成了全球性大流行。

中共病毒示意圖。(美國CDC官方圖片)

8、川普總統1月31日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暫停並限制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國公民進入美國。中共反擊說,這是美國的過度反應。

這說明中共一開始向世界隱瞞中共病毒的目的,就是讓全球不要重視疫情的嚴重性,從而使得中共可以從全球囤積個人防護設備。中共從大型個人防護設備淨出口國變成了巨大的淨進口國。中共囤積的個人防護用品,包括超過20億個N95口罩,導致米蘭、紐約等地的醫生和護士面臨防護設備致命短缺。

中共利用其囤積的大量個人防護用品庫存來牟取暴利,在疫情傳到海外後,中企以高價向海外兜售口罩、手套、防護服和護目鏡,甚至將個人防護裝備高價賣回給意大利等最初向中共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的國家。

為了進一步獲利,中共用有缺陷的病毒測試套件和個人防護設備,充斥西班牙,土耳其、荷蘭、捷克共和國和美國等市場。當西方國家指出產品缺陷後,中共不是糾正產品缺陷問題,而是將責任歸咎於「用戶錯誤」。

9、北京官員1月下旬阻止武漢病毒學研究所與德克薩斯大學的一個實驗室分享該病毒的相關樣本,違反了這家武漢實驗室分享樣本的最初協議。中共還安排中共軍方最高級別的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陳薇少,接管武漢P4病毒實驗室。

中共病毒示意圖。(pixabay.com)

10,中共還試圖阻止世衛193個成員國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對世衛組織的疫情響應和病毒的來源進行公正、獨立、全面的調查。儘管這個阻撓最終失敗,但中共已經開始試圖阻撓這些重要的調查。

11、2月3日,《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中共的病毒應對措施後,2月19日中共吊銷了3名該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一個月後,又撤銷了《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並違反香港「基本法」,將禁令擴大到在香港報紙。

12,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擬讓中共國安人員進駐香港街道,加劇對香港公民的監視。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可能會增加更多的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以利用中共自身不良行為造成的大流行來為其利益服務。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共現在正在進行這樣的宣傳:中共的威權統治提供了比自由民主的法治更好的治理體系。但是,民意測驗顯示,沒有人會聽從中共兜售的宣傳。

13,中共海岸警衛隊的船,還在4月份撞沉了一艘越南漁船。然後,北京的島礁清單上增加了80個新地點,以進一步聲稱,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虛假領土主張。

美國國務院警告中共,不要再利用其它國家無暇顧及或這些國家的脆弱來擴大其非法主張。但中共的「狼戰」外交,否認西方社會的任何指責,並威脅停止供應個人防護設施給他國。

納瓦羅說,中共利用危機推進戰略霸權的歷史由來已久。在古巴導彈危機期間,中共曾趁美國和蘇聯分神之際入侵印度。而對這場中共病毒大流行中,中共同樣利用疫情危機推動其利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