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直轄市長 韓國瑜為何被罷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韓國瑜已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台灣直轄市長。高雄人為什麼罷韓?有網友剪輯了一支短片,顯示韓承諾過卻跳票的政績,以及失言的種種行為,還有更主要的是韓與中共的距離更備受關注。

2020年,高雄人為什麼罷韓? 2018年11月韓國瑜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但上任不到五個月就跑去選總統。加上失言、爭議不斷。

2019年韓國瑜遭爆料,2001年到2009年,人在中國北京大學念政府管理學院博士班長達9年,根本是中共培養的代理人,雖然遭到韓國瑜否認,但與中共的關係始終遭到質疑。

時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面對記者提問。 (2019.11.27) 記者:「您是否認為中共沒有介入台灣選舉,您是否會呼籲中共不要干預台灣選舉呢?」

韓國瑜:「我聽你講話,我右邊的耳朵都發聾,我用左邊耳朵聽,你是哪一家媒體,你先報你媒體的名字。」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9):「(記者:香港今天遊行,在抗議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6.17):「(昨天有百萬人,百萬香港人上街),喔、好,謝謝大家、謝謝。」

對中共和香港反送中議題上避而不談。2019年3月,韓國瑜更是無預警造訪中共在香港的代表機構「中聯辦」,引發社會譁然,直到現在都沒有解釋當時的目的。面對民怨排山倒海,與中共模糊不清的關係,掀起這一波羆韓運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不服中選會宣告「罷韓案」成立,曾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後兩次聲請停止執行,不過都遭到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有網友將韓國瑜上任市長以來,承諾過卻跳票的政績,以及失言的種種行為剪成一支三分多鐘的影片,幾乎足以說明高雄人要罷韓的理由。

影片片段:「賽車、賽馬、迪士尼、賭場、摩天輪、代言人、給市民好多好多希望的城市,是高雄。」 感性的旁白,細數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開出的支票,不但達成率少之又少,剛當上市長就急著帶職參選,對罷韓支持者來說,誠信早就破產。

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對高雄人來講也不希望有這樣一個,只會空口說白話,卻只會親中(共)的市長。」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我覺得韓國瑜不如在投票前,好好釐清他跟中國(共)的關係,為他進中聯辦向市民道歉。」

6月6號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超過法定罷免門檻57萬4996票,韓國瑜隨召開記者會,說到3個感謝及3個遺憾及1個祝福。但沒有道歉,沒有受訪。

高雄市長 韓國瑜:「如果這個城市往好的方向帶,一定是能夠發光發熱。期待下一任市長,一樣能夠讓高雄市的市政,蒸蒸日上,一樣能夠讓高雄市民過的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在6月6號下午6點的資料,同意罷免韓國瑜的人數超過93萬,早已超過韓國瑜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時的89萬2545票。

罷韓四君子在國際記者會表示,這場勝利是屬於所有高雄市民,呼籲選舉過後應該要放下對立,一起重建高雄。

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 陳冠榮:「從今天開始請大家回家以後擁抱自己的家人,擁抱不同立場的人,擁抱所有的高雄人,擁抱你身邊的人,接下來的時間讓我們一起來幫助高雄,一起讓高雄從被破壞被毀壞的一磚一瓦,我們把它一起重建起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