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反對派領袖突然失蹤 法大使官邸遭斷水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下落不明,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5日稱,瓜伊多目前人在法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但遭法國否認。據悉,自5月初起,委內瑞拉警察開始在法國大使官邸街道站崗,官邸的水源與電力也被切斷。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阿格尼絲(Agnes von der Muhll)表示:「瓜伊多(Juan Guaido)先生不在位於卡拉卡斯(Caracas,委內瑞拉首都)的法國使館裡,我們已經向委國當局多次證實這項消息。」

在經過數月的對峙後,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在27日裁定,親社會主義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議員巴拉(Luis Parra)為國會議長。

巴拉因被控貪腐而與瓜伊多決裂,今年1月他宣誓就任國民議會議長,遭反對派痛批形同國會政變。瓜伊多曾痛批巴拉是獨裁政權的共犯。

由反對派控制的委內瑞拉國會(國民議會)則不理會最高法院的裁定,在28日批准瓜伊多(Juan Guaido)為國會議長。隨後,瓜伊多突然失蹤。

圖為,2020年6月5日,法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 (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5日報導,馬杜羅本週一(1日)曾暗示瓜伊多「躲在」某國大使館內。4日,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則向媒體聲稱,瓜伊多就藏身法國大使館內,但是「由於他們無法進入任何國家的大使館,因此強力逮捕是不可能的」。

5日,法國外交部回應稱,瓜伊多並未藏身法國大使館,「我們已多次向委當局澄清這一點」。瓜伊多的巴黎特使祖比拉加( Zubillaga)稍早也表示,瓜伊多不在任何使館,「他不需要躲藏,因為人民和他站在一起」。

法國因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國家總統」,5月中旬,法國駐委大使館邸遭「斷水斷電」,委國還派出警察在大使官邸街道站崗,導致巴黎與加拉加斯的外交關係緊張。

馬杜羅在2018年總統大選當選連任,外界普遍認為選舉舞弊,在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宣稱馬杜羅篡位後,法國與西班牙等50多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圖為,2020年6月5日,法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 (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與西班牙等50多國承認瓜伊多(圖)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CRISTIAN HERNA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