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專家:中共病毒疫苗恐無法提供長效免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6月2日表示,他對潛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的「耐用性」感到擔憂,因為它可能無法提供長期免疫力。

福奇週二(2日)晚間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編輯霍華德・鮑赫納(Howard Bauchner)教授採訪時指出,假使中共病毒像以往其它冠狀病毒一樣,那麽該疫苗帶來的「免疫持續時間可能不會很長」。

福奇表示,他對能否研發出有效的中共病毒疫苗持「謹慎樂觀」態度。

「雖然我們可能仍然需要數月的時間才能知道疫苗是否有效,但是這已經是破紀錄的時間了,因為研發一種疫苗通常需要約10年時間。歷史上研發速度最快的腮腺炎疫苗也花了4年多的時間。」他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一直在與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進行快速跟踪合作,共同研究針對新冠病毒的潛在疫苗。

福奇表示,莫德納公司預計將招募約3萬人,參與從7月開始進行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我們希望到2021年初,會獲得數億支疫苗。」

不過目前,科學家仍未完全了解中共病毒,包括它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反應。這可能會對疫苗研發產生重大影響。

美研究:中共病毒變異多 傳染性強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近期在「生物學論文檔案網」(BioRxiv)上刊登了一份33頁的報告指出,中共病毒已發生了突變,變異病毒株自2月初開始在歐洲傳播,之後傳到美國和加拿大等地區,直到3月底成為全球感染個案的主要病毒株。而這種病毒株似乎更具傳染性。

該實驗室與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和英國謝菲爾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合作,在分析數千個中共病毒序列後,確定病毒目前已出現14種變異。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衛生計劃負責人邁克・萊恩(Mike Ryan)4月曾在記者會上坦言,即便人體產生對中共病毒的抗體,也不能保證患者從此對該病毒免疫。

上述說法都降低了人們對中共病毒疫苗有效性的期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