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疑死灰復燃 東京警報發布後連3天逾10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日本東京都政府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只要研判疫情有再度延燒可能時,為讓居民知道目前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利用台場知名的彩虹大橋發動「東京警報」,在夜間用7種顏色點燈來代表7個指標公告周知。因為,若疫情死灰復燃,東京都恐重回「緊急事態宣言」狀態。

日本東京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已連續3天病例數逾10例。2日新增34確診病例,是相隔19天以來再次出現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起病例數。

東京都政府認為已看到出現第2波感染的徵兆,昨天(2日)獨自發布「東京警報」,點亮台場彩虹大橋及東京都廳大樓外牆紅燈,籲請民眾提高警覺持續防疫。

針對中共病毒疫情,日本東京都政府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為讓居民知道目前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利用台場知名的彩虹大橋發動「東京警報」公告周知。圖為,2020年6月2日,東京發布「東京警報」,點亮彩虹大橋紅燈。(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日本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的防疫措施「鬆綁」1日邁入第2階段,部分設施、行業暫時歇業已解除。但東京都內確診病例有增加趨勢,至今已累計病例數共5295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發出「東京警報」不會立即改變第2階段的鬆綁措施,但她請求民眾進一步避免外出,特別是不要前往夜晚鬧市區等。

針對中共病毒疫情,日本東京都政府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為讓居民知道目前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利用台場知名的彩虹大橋發動「東京警報」公告周知。(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東京警報發動標準

東京都政府設有3項指標,包括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20例、無法掌握感染源的比率高於50%,及每週新增病例比率較前一週高,只要指標超標,東京都政府就會判斷是否發動「東京警報」。

不過,就算「東京警報」發布,東京都政府對居民生活並沒有具體限制,頂多只是呼籲民眾防疫的一種警戒;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避免接近有「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可能的地方,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也呼籲業者讓員工採取在家工作及分流上班等方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