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疫情爆發:樓門焊死 車站全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疫情繼續爆發。日前鐵路公路客運停止運營,剛復課的學生再度停課。小區封閉更嚴格,一些居民樓的樓門被焊死。

根據網友發布的牡丹江5月26日封城實況錄像,曙光新城小區49號樓整個樓被封。當局出動警察,並叫來工人,正在焊死樓門。而在綠地世紀城小區,兩輛大巴的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

官媒報導稱,牡丹江近日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管理不力,造成聚集性感染,恐有數千人被集中隔離。

5月25日,剛剛復課的牡丹江市高三學生再度停課。5月26日,牡丹江火車站接到通知要求客運列車停運。5月27日,牡丹江市公路客運總站宣布臨時關閉客運營運。

不過,當時正值中共「兩會」。官方通報中,全國新增本地確診案例均保持「零記錄」。

4月以來,東北三省疫情二次爆發。但官方報導中,只提及哈爾濱、牡丹江和吉林市等部份城市疫情嚴重,而瀋陽的疫情則被極力淡化。

但據當地網友流出的視頻,瀋陽市多家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希望之聲26日引述當地市民指,因活摘器官聞名世界的瀋陽市蘇家屯區因疫情嚴重,已經封區,人員和車輛都「不許進也不許出」。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