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們 女老師編織學生人偶暖翻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許多國家採取封城、隔離措施,學校也被迫停課。荷蘭哈倫(Haarlem)一名小學女教師杜因,因為學校停課好幾個月沒有和她的學生見面,因此非常想念學生。於是用她的巧手將全班23名學生編織成人偶,溫馨的舉動暖翻網絡。

「學校很突然宣布停課,孩子們沒有來上學,我非常想念他們。」杜因(Ingeborg Meinster-Van der Duin)在哈倫的一所小學任教,實在是太想念她的學生了,於是利用停課這段時間依照學生的特徵,編織出全班23名學生的人偶

杜因編織的人偶非常細緻可愛,而且學生的特徵,例如有些孩子戴眼鏡、臉上長雀斑、身上衣着、髮型等等都編織出來。臉書(Facebook)團體Stuff Dutch People Like近日發布了這些人偶的照片,引起巨大的反響,在網上快速轉傳。(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杜因說,她編織人偶的靈感來自於社群網站上的針織玩偶。雖然人偶只有十幾厘米長,但是每個人偶都得花上三四個小時才能完成。

杜因完成全班23名學生的人偶後,將照片分享給學生和家長。讓他們猜猜自己是哪一個人偶,以及其它人偶的主人是誰,結果孩子們都能很快地找到自己的人偶。

這些可愛的人偶,讓學生與家長們感到很溫馨。但學生發現照片中沒有老師的人偶,最後杜因應學生的要求,再編織了一個自己的人偶。

杜因說,這些娃娃都被孩子們一一取走了,相信過不久學校復課了,大家就可以戴著人偶重聚在一起。

(記者傳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