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一隻外交戰狼 把美國徹底喚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侵襲全球之際,中共外交戰狼趙立堅的一番病毒源頭言論,把美國徹底激怒。法媒稱,趙立堅將病毒來源栽贓美國,激怒美國民眾,攪動了美中關係的格局。白宮最新對華戰略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共政策已進行根本性轉變,將從無聲的外交努力,演變成更強勁的施壓。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5月20日,白宮發布了一份長達16頁的《美國對華戰略》報告。報告對中共的經濟政策、軍事擴張、侵犯人權等做出批評。並指出,美國將採取公開施壓的方式,遏制中共極權的擴張。

報告引言中寫道,美國對中共經濟及政治開放已經失望,中共「在全球推廣的價值主張,正挑戰美國堅信人人都享有盛名、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不可剝奪權利的信念」。

報告寫道,自1979年美中建交以來,「40年多過去了,這種政策已明顯低估了中國共產黨限制經濟和政治改革範圍的意願。過去20年間,中國的改革放緩、停止甚至倒退」。

報告中指出,川普(特朗普)政府認為與北京保持象徵性和虛飾性的接觸「沒有價值」。「既然無聲的外交努力證明徒勞無功,美國將增加(對華)壓力」。

法廣評論稱,這份報告表明,美國的對華戰略已經走出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朦昧與謬誤,徹底覺醒了。

美國的初步覺醒是從兩年前爆發美中貿易戰開始的,而徹底覺醒,則是從今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侵入美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嫁禍美國開始的。

趙立堅自去年8月擔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此前曾擔任駐美國大使館一秘、駐巴基斯坦公使銜參贊。

他任職駐美大使館時開設推特賬號,與美國網友論戰;任職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他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默罕默德.趙立堅」,以鞏固「巴鐵」關係。

趙立堅是副司局級,在北京中央機關屬微末小吏。然而,法廣稱,正是趙立堅這一外交戰狼,徹底喚醒了美國。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美國上下對中共政權的邪惡都有所認識,但尚不至於撕破臉。今年2月,中共在武漢爆發疫情初期封鎖信息,鎮壓披露信息的醫生與媒體人,導致疫情蔓延全球,並侵入美國,美國成為疫情嚴重的受害國之一,成千上萬人感染和死亡,經濟停擺。

彼時,川普和美國人被疫情搞得措手不及,雖有不滿但仍期望得到中共在疫情方面的協助,沒有大動干戈。

但是,趙立堅3月12日對美國人狠狠的戳了一刀,他毫無根據的聲稱中共病毒是美國軍人帶到武漢的。趙立堅的栽贓,使川普總統盛怒,直接將病毒稱作「中國(共)病毒」,近日又發推文把趙立堅稱作「瘋子」。

從那以後,為了替冤死的美國人討還公道,為了挽救被摧毀的美國經濟,美國人開始向中共追責、索賠,並採取制裁和與中共脫鉤的措施。

法廣稱,不要小看趙立堅這個微末小吏,他是中共獨裁政權的代表,如果沒有趙立堅喚醒美國,也許川普仍在包容習近平,美國人仍在以一顆善良的心忍受中共病毒對自己的屠殺和對美國經濟的打擊。《美國對華戰略》表明美國已經徹底覺醒,這是歷史性的覺醒,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到從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媒:中共「戰狼」大使喝狼奶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