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郭榮鏗華府發聲 警告港版國安法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週五﹐「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透過視頻﹐向美國華府各界人士﹐揭露中共如何強推「港版國安法」﹐他們警告這將是一國兩制的結束。

中共在22日人大會議上,提交了所謂「港版國安法」的草案﹐震惊國際社會。同一天﹐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透過視頻參加華府智庫研討﹐揭露中共陰謀。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共將在北京﹐通過一個只適用於香港的法律。根據香港的憲法﹐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只有香港立法會﹐可以通過香港法律。所以現在北京公開反悔其承諾。」

香港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這是一國兩制的結束。」

郭榮鏗說﹐「港版國安法」內容細節尚不清楚﹐但會將所謂「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及「外國干預」納入刑事犯罪。另外﹐中共國安机构未來可直接進駐香港﹐近一步剝奪港人自由。

香港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這比去年引渡條例惡劣百倍乃至無限。但中共並未吸取任何教訓。」

去年北京操控下﹐港府強推引渡條例﹐引發民眾強烈抗議﹐條例最終被撤回。這次「港版國安法」若通過﹐李柱銘擔心引渡條例可能被重啟。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共本身做為一種病毒﹐現在已經蔓延香港﹐扼殺我們的自由﹐病毒本性也必然令其蔓延它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發表聲明﹐督促中共收回災難性決定,并強調「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郭榮鏗希望﹐世界可透過香港情況﹐看清中共本質。他也表示港人不會退縮﹐請世界繼續關注香港。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