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上海中招 中共放風二次爆發 雲南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節目一開始,我們先來關注瘟疫的消息。

【美國確診超150萬但有好轉 48州重新開放】

在美國,目前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50萬,數字相對其它國家的官方數字是最高的。當然,類似瞞報的中共和伊朗,這樣的官方數字可以排除在外。另外美國已有超過9萬人失去生命。川普在上週發推文說:面對所有無辜失去的生命,這是100筆貿易協議也無法彌補的損失。

不過,自從3月開始爆發,4月進入高潮,目前已經是5月中旬,美國已經出現緩解。截至我們發稿,除了美國東北部的馬薩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其它48個州都採取了或多或少的開放措施。一些大型企業也開始開放,比如蘋果公司的專營店,從5月17日開始開放營業,但是會要求職工和顧客戴口罩,限制進入人數,而且進門時要測體溫。5月18日開始,美國的通用、福特還有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都計劃開放。

【紐約州球隊可開賽但無觀眾 紐約市或6月達開放標準】

在眾多採取重新開放措施的州中,紐約州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大部分地區,也已經在5月15日開始了重開經濟的第一階段。截至目前,紐約州超過35萬確診,但是主要指標都在持續下降。比如,死亡人數比上週5月11日的單日死亡195人,下降到5月17日的106人。

紐約州長發出最新的建議,讓州內各大球隊,可以準備開始重新進行比賽,但是現場很可能不會有觀眾,只是遠程轉播。

疫情爆發中心紐約市的市長預計,到6月上旬,紐約市也將達到紐約州長開出的重新開放條件。包括每10萬居民,每天住院低於2人;醫院空床率至少30%,現在紐約市29%,差一個百分點;重症監護室空床率至少30%,現在紐約市24%,差6個百分點。

美國從令人焦頭爛額的疫情中,漸漸鬆口氣,媒體上,也從瘟疫的蔓延本身,更多的去追蹤和還原瘟疫爆發的原因。

【納瓦羅:瘟疫之初中共讓萬計人出國如「播毒」】

剛剛過去的週末,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的高級幕僚,白宮貿易及製造業政策辦公室的主任彼得·納瓦羅,先後接受不同媒體採訪,再次批評中共造成瘟疫的全球大流行。除了高度質疑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露,還談到了,川普說現在不想跟習近平說話的部分背後原因。

這是納瓦羅稍早前在福克斯新聞上的談話,另一個5月17日在ABC新聞的採訪中,納瓦羅還提到,在世衛組織的庇護下,中共在瘟疫爆發之初,促使成千上萬的中國人乘飛機去往外國,包括義大利米蘭和美國紐約,造成了病毒的進一步傳播。

4月30日,川普也曾說過,中共阻止疫區的人,在中國境內旅行,但是卻沒有阻止中國人,去往美國和全球其它國家。

說世衛「庇護」,也確實如此,歐洲各國就是因為遵從世衛的指導意見,瘟疫爆發之初沒有做到足夠的警惕,最終對病毒城門大開,病毒在歐洲泛濫後,之後對美國也造成影響。

在受訪中,納瓦羅說的最重點的一句話就是:他們現在要負責任。這個「他們」指的是中共。

但是追責的不止美國了。

【世衛會開幕 澳洲提案 123國連署追查毒源】

5月18日開始,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日內瓦登場,澳洲外長佩恩提案,呼籲世衛安排獨立調查,專門調查瘟疫大流行的肇因,從而避免未來重蹈覆轍。這項提案,截至發稿,已知得到了全球123個國家的連署。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歐盟諸國、俄羅斯、日本等等。決議若要通過,需要得到不少於129個世衛成員國的同意,提案的澳洲預計,提案通過與否會在19日有結果。

參與連署的美國,則希望提案的針對目標更明確,要針對中共去查,但是澳洲外長認為,調查疫情來源,針對的對象要是普遍性的,而不是針對具體對象,但是每個可能的地方,都應列入調查。

當然了,這樣說也行,也許澳洲這樣做,是想減輕阻力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但是這種普遍性的調查,也更容易變成一種和稀泥的行為,使真正需要負責的一方,減輕責罰甚至逃避追責。

世衛秘書長譚得塞18日也表態,會儘早啟動類似的獨立調查。不過這位秘書長的表態,很難讓人相信,他會查出真相。不僅因為他此前與公認的瘟疫流行責任方中共,在台前幕後的互動,更因為,他甚至在18日世衛大會的會議期間,還是「本性未改」。這至少從兩件事體現出來。

【譚得塞請習近平開幕式致辭 仍未請台灣與會】

第一,本屆世衛大會,仍將台灣排除在外。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遺憾和強烈不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達強烈譴責。強調類似世衛這樣的多邊機構,不應在人們的生命安全問題上玩弄政治。

不過,由於台灣本身在這次防疫中的出色表現,再加上多方壓力,世衛在5月15日的世衛會議文件上顯示,譚得塞提到,將是否恢復台灣參與世衛會議資格的事項,列入議事日程,由大會委員會研究決定,而世衛有可能在年內做出決定。

說世衛譚得塞本性未改的,還有另外一件事,就是習近平受到譚得塞邀請,在本屆世衛大會開幕式上,利用遠程視訊的方式致辭。不知道這是不是花錢買的「門票」。在致辭中,中共政權繼續提出「大撒幣」外交,要在兩年內拿出20億美元,給國際援助,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實際上,那些發展中國家,是中共在聯合國投票時的「票友」,在關鍵表決時與中共站在一起。

以上,世衛仍未及時恢復台灣在世衛大會上的身分,以及邀請習近平在開幕時致辭,這兩件事,令很多網友不滿。

【中國人存款驟減 華為台積電訂單碰壁 中共大撒幣外交】

而在經歷這場人類浩劫之時,中共在國內哀鴻遍野,卻繼續慷慨拿錢支援外國,真是要「獨孤求敗」,想一條道走到黑。

我們知道,中共央行5月11日發布過一項數據,中國大陸在4月份,居民存款總計減少7996億人民幣,差不多八千億元,平均每天居民存款減少266億元。這說明中國居民目前直接面臨的經濟困境,中下層民眾已經開始「吃老本」。

除了疫情等因素造成的衝擊之外,深具中共背景的企業,也面臨外界越來越多的不信任。例如華為,一項日本媒體報導的新消息傳出,華為緊急向台灣台積電追加7億美元的訂單,包含高端的5納米和7納米的手機和基站芯片,被認為是囤貨行為,但是這些訂單被台積電拒絕,這家台企拒絕了華為。

因此,面對國內的重重經濟危機,中共還是拿錢往出送,而且是送給聯合國的「票友」,那些發展中國家。

我們就不說把大撒幣外交的錢,用去給民眾發一部分錢。

就說把這筆錢,用到國內的疫情控制,改善一下試劑盒的品質,採檢時的工作環境,或者增加一些相關人員的專業培訓,那都是很好的事。

【武漢全民核酸檢測 有小區曝試劑盒不做標記】

比如在武漢,最近該市各區先後展開所謂「十天會戰」,要對全市1,10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但是,具體的工作情況,卻令人哭笑不得。武漢各區,最近常有大量人群聚集在一起排隊,一站很長時間,增加了感染的風險,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推特網友「楊占青」爆料,武漢的盛世東方小區,6000多人,人們排隊幾個小時做檢測,結果等到下午發現,工作人員才帶了600多個試劑盒,而且檢測瓶不貼標籤,不知道哪一個是哪個人的檢測,工作人員檢測後,就把檢測試劑都扔到一個瓶子裡,大概20多個一瓶,都是混放在裡面。那大家等這麼久,檢測是什麼意義呢?

目前,瘟疫在中國東北地區的蔓延,繼續加劇。

【舒蘭公安確診內幕 遼寧11市追密接者】

有媒體報導說,東北疫情最初在黑龍江省成長,而後傳到了吉林,因此在上個禮拜,吉林省的舒蘭市和吉林市先後封城。根據我們得到的一個消息,本次舒蘭疫情的源頭,在舒蘭市公安局,其政委是近日5個被免職的當地領導之一。這名公安局政委讓自己的司機,去黑龍江綏芬河接回自己的親戚,而這名司機,就是公安局45歲洗衣女工的丈夫。有消息說,目前舒蘭公安局內確診的還有官方沒有公開報導的。舒蘭市目前已經升級為高風險區,在該市公安局大樓上班的所有人及其家屬全部隔離。由於官方再瞞報,導致當地疫情進一步蔓延,舒蘭市政府大樓也出現了一例確診,所在樓層人員也都被隔離。

而此時,病毒已經蔓延到遼寧省。

根據當地5月10日的一份報告,5月4日到10日這一個星期,從疫區吉林市進入瀋陽的,一共有128人。

而5月15日,遼寧省疾控向多個城市發出通知,要求協助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涉及遼寧鞍山、撫順、錦州、朝陽等11個城市共72人,通知中附有72人詳細的身分證號、年齡、地址還有手機號碼。

這些密切接觸者,一定是要被隔離的。但在東北某地,每日隔離費用200元到600元不等,但是有人在網上發視頻抱怨說,早餐只有兩個饅頭一個雞蛋,還有一袋小的不能再小的鹹菜,一口都塞不滿。

上海現疫情 鍾南山CNN受訪 警告二次爆發】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告,上海市也在5月17日出現了本土的確診病例,確診者本來是湖北省潛江市人,14日前往上海求職。曾出入上海虹橋火車站和浦東新區的麥居賓館。有網友留言說,上海很多人已經不戴口罩了,擔心一旦出現破口,病毒會迅速蔓延。

大陸專家鍾南山最近還接受了外媒CNN採訪,罕見說出了一些,在大陸宣傳中並不常聽到的內容。鍾南山說,中國情況沒有比外國好,對第二波疫情爆發提出警告。而且他提到,大多數中國民眾缺乏抗體,大陸各地陸續解封,增加了民眾感染的風險。而鍾南山向來是代表官方態度,所以不排除中共當局發現瘟疫繼續爆發迫在眉睫,再讓鍾南山提前對外放風,為此事打預防針。

【印度童準確預言本次疫情 稱12月有更重災難】

在印度,有一個14歲的神童,精通印度的占星術。名叫阿南德。他在2019年8月22日的一段影片中,影片題目是《2019年11月到2020年4月的世界大劫》,精準預測了中共病毒瘟疫造成的世界性災難發生的時間段。同時他預言,疫情會在5月出現放緩,但他說直到6月底以前,好消息還是不多。

4月初,阿南德再次上傳一段影片,接著提到,本次中共病毒疫情,直到7月份之後,才會出現逐漸緩和。但是到今年12月20日開始,人類將面臨比中共病毒「更嚴重」的災難,而且要持續到2021年3月份。

就在這多事之秋,中共仍沒有放鬆對內對外的「鬥爭」。

【軍官觀望權鬥 攻台或只瞄東沙 美機繞海南過共軍潛艇基地】

對內,兩會前權鬥升溫,特別是習近平一方與江派人馬的角力。江派孫力軍等多人落馬。中國一名前海軍將領「姚誠」根據自己掌握的信息,對美國之音說,現在中共軍隊內部的高官,都選擇「不站隊」,不敢表態,觀望局勢。

對外,中共目前在渤海搞演習,有消息說是要保護即將召開兩會的北京,以及演練包括奪島作戰在內的多項操練。有一種分析認為,中共並不一定敢打台灣本島,但是襲擊台灣擁有的某個小島,學「孔乙己」,在戰功上玩一玩精神勝利法,卻是可能的,比如台灣的「東沙群島」。日本媒體報導,中共將在南海,也進行大規模的演習,目標就是台灣的東沙。東沙上目前沒有人居住,但是有台灣的駐兵。

對於中共軍方的動向,美國也在密切注視。甚至在5月15日,美軍派出P-8A巡邏機繞海南島飛行,執行偵察任務,甚至飛行軌跡包括中共在海南三亞的潛艇基地上空。

【深圳魚兒反常騰躍 2天後雲南地震 會有更大地震?】

而近日,中國大陸繼續出現許多反常現象。

5月17日,山東省各地普遍雷雨大風、並伴有冰雹。例如在萊州就是,當地人還出門拍下了滿地冰雹的樣子,也有人拍攝了夜空電閃雷鳴的景象。而在山東滕州,冰雹打穿了地上的塑料大棚。

另外,在5月16日晚上,深圳有人拍下魚群在當地大鵬山東山島水面,翻騰跳躍的視頻,景象反常。網友在留言中,猜測了發生這種現象的可能性。
但是「魚兒驚慌水面跳」,通常這是一種地震的前兆。

根據比較新的消息,雲南昭通市巧家縣,在當地時間5月18日晚9點47分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是8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截至發稿,大陸報導是1人死亡,13人受傷,當地建築物有不同程度損壞。其實美國內華達州上週也發生淺層地震,而且是6.4級。但是為什麼雲南這次地震更值得關注呢。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起了上週我們引述的,香港風水師「權朗」,預言今年5、6月間,中國西南將有地震。雲南正好在西南地區,但權朗預言的是會有8.3級的地震,甚至將威脅三峽。不知道權朗所談的大地震,是否真要發生。

【朝鮮金日成金正日廣場肖像被撤 要添第三幅?】

節目最後,我們再簡單關注一下朝鮮的最新動向。我們上週五報導過,朝鮮金正恩在5月1日「現身」剪綵,但是隨後至今,再次消聲匿跡,十幾天了,不見人影。但是一間名為《朝鮮新聞》的媒體報導,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畫,竟然被當局移走。《朝鮮新聞》以報導來自朝鮮的內線爆料而著稱。同時,5月11日的衛星圖片也顯示,常用於大型觀禮和閱兵活動的金日成廣場上,其閱兵儀式的視察區,也被拆除。

對於這些異動,外界在猜測是否背後與朝鮮政局的變動有關。朝鮮問題記者Roy Calley甚至認為,朝鮮當局是否在準備第三尊雕像和肖像。金日成、金正日是金正恩之前的兩代朝鮮領導人,那在他們旁邊,再放一個肖像畫,會是誰的呢?因為此事,結合5月1日後金正恩再次「失蹤」,所以金正恩死亡疑雲,再次受到輿論的關注。因為對於5月1日的突然「現身」,不少人懷疑,那是金正恩的替身。

不過,也有媒體報導,金正恩目前的低調,可能是因為在處理朝鮮國內的一些政治問題。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有推特的朋友,也可以在推特上關注我,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還有我們《新聞拍案驚奇》的官方推特帳號:@xwpajq_dayu,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有關節目本身的,不同形式的資訊。
https://twitter.com/xwpajq_dayu

最後,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我們的頻道,在訂閱的時候,不要忘了點擊訂閱按鈕旁的小鈴鐺圖案,在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