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研發獲突破 推動股市大幅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週一,美國疫苗研發再傳好消息,推動股市大幅回升。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表示,抗疫工作正在取得驚人的好結果。

週一,美國莫德納(Moderna)生物科技公司宣佈,其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在早期人體實驗中取得積極成果,不僅45名志願測試者全部產生抗體,還有至少8人產生「中和抗體」,實驗數據近乎完美。

消息一出,美國股市立即呈現大漲行情,週一當天高開高收,道瓊斯指數大漲超過900點,標普500更是創下10周以來的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許是大家第一次看到,不僅市場大幅回升,還得到了關於治療手段和疫苗的重大好消息,積極消息。」

川普表示,儘管這次的疫情從一開始就應該在中國得到遏制,但美國即將走過危機,從疫情造成的經濟低潮中迅速回升。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我們會在第三季度有一個過渡,隨後進入良好的第四季度,明年還有一整年的時間(復甦)。」

川普當天還在白宮會見了美國餐飲業主管和行業領袖,推動全國服務業回歸正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考慮減稅,以便一些企業,如餐館、娛樂性俱樂部等獲得減稅,我想這會帶來巨大作用。」

儘管川普政府推出的工資保護法案(PPP)已經爲餐館行業提供了巨大幫助,但川普推動的減稅法案,將進一步幫助受創嚴重的餐飲業渡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