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侵害歐美孩童 紐約州71%需ICU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目前與中共病毒相關的兒童疾病,令人擔憂。州長庫默週三表示,目前的孩童病例中,高達71%的孩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呼籲家長及時關注孩子的健康狀況。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5月13日表示,目前州內有102位學齡孩童,患有中共病毒相關的「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症」(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Associated with COVID-19),已有3個年輕的生命因此消逝。(上週在紐約市死亡的5歲男童、威徹斯特郡的7歲男童,長島的18歲女孩。)

在這102例病例中,60%患兒的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40%患兒的病毒抗體呈陽性。同時,有14%的孩童,兼具病毒和抗體,兩種測試都呈陽性。

庫默稱,這說明很多孩童在數週前染疫,現在才出現症狀,而體內也產生了抗體。另外,所有病例中,高達71%的孩童進入ICU救治、19%接受插管治療,目前仍有43%孩童在住院。

孩童患病的症狀,類似於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和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like Syndrome)。庫默提醒家長關注孩子身體狀況,及時就醫。

兒童感染症狀:

・長期發燒(超過五天)
・餵養困難(嬰兒) 或病重難進流食
・腹部痛 腹瀉或嘔吐
・膚色出現變化—蒼白 出斑 或變藍
・呼吸困難或急促
・心跳加速或胸痛
・尿頻或尿液減少
・昏睡 易怒 或意識混亂

州衛生廳正對所有病例進行調查,並通報了其它49個州,目前全美14個州,以及歐洲五個國家(英、法、意、瑞士和西班牙)出現了類似病例。

紐約州內的醫療機構,將在週四(14日)進行線上研討會,探尋該病症的治療與檢測。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