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貴州雷電交加 冰雹大如網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大陸多省近期持續出現極端異常天氣。日前,湖南、貴州兩省降下暴雨冰雹。有網友形容冰雹大如網球,並有市民被砸傷。

自5月4日起,湖南省包括張家界、常德、懷化、湘西等多地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出現強降雨、暴雨冰雹、閃電等天氣。有居民形容,冰雹的體積有如網球、雞蛋的大小。

冰雹體積有如網球。(網上圖片)

這場極端異常天氣對許多地區造成災害。在湖南懷化市,至少7棟房屋倒塌,2棟嚴重受損;另有至少4人受傷,有人被冰雹擊傷頭部。田裏的農作物更大面積受災。

有人被冰雹擊中。(網上圖片)

同一天,在與湖南相鄰的貴州省北部和東部,同樣出現了強對流天氣,多省雷雨交加並降下「網球大小」的冰雹,大批農作物及財產遭受損失。

此前一天的5月3日,河南、湖北等地部份地區氣溫驟升,甚至突破歷史同期極值。根據官方報導,當天,鄭州氣溫再創新高,至下午14時已突破40℃大關。為此,鄭州市已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然而4日淩晨,鄭州氣溫卻一路驟降至20度以下。

同一時間,黑龍江的氣溫也驟降30度,並降下大雪。網友紛紛感嘆,今年全國天氣異常,天災人禍不斷,看來真要「天滅中共」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