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微博發藏頭詩 網友笑哭:又不小心說實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微博發表一首藏頭詩,白描當下的中共病毒疫情,替中共兩會唱讚歌。該詩發出後,引來眾多網友解讀,並嘲諷挖苦趙立堅不小心又說出大實話。

趙立堅在微博發表的這首五句藏頭詩的內容是:「武漢三鎮隱新冠,一舉殲滅樹標杆,節近宣布開兩會,快馬加鞭來祝福,樂事還同萬眾心。」

網友們紛紛解讀這首打油詩,嘲諷趙立堅高級黑,叛變了。重點是「隱」, 呼應了美方指責共黨「隱藏疫情」。趙是潛伏在中共內部的曲線反共人士。

也有網友挖苦趙戰狼的「五毛體」五句詩閃亮登場,隆重問世。但因趙詩人漢語能力差,平仄押韻一塌糊塗,關鍵是政治問題。面對國際上武漢隱瞞疫情的指責,趙詩人火上澆油,說出「隱新冠」,又不小心又說出大實話。

趙立堅在微博發表的五句詩。(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在微博發長文嘲諷:

「立堅詩體誕生了!」
隆重推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詩作:趙立堅不愧為中共外交界的傑出代表!真可以擔任中共外交的形象大使。您瞧,他除了「懸崖勒馬」「居心叵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之外,還會做詩。

他的詩真是震古爍今,「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讀了令人「愴然而尿下」,格外具有顛覆性創意。顛覆了合轍,顛覆了押韻,顛覆了平仄,甚至顛覆了句式:一種五句的新詩體,立堅詩體誕生了!…..

推特帳戶「John Zhang」則調侃說:「趙立堅已經充分暴露他美特的身分。上次他的美軍在武漢放毒的推特,引發了西方國家向中國問責索賠的導火線,此次更明確指出武漢三鎮『隱新冠』,幾乎是用白描手法提醒世界武漢疫情是有隱情的。他以發言人的身分向西方國家遞的不僅是刀子,整個就是一個原子彈。與他相比,方方就是一個冤案。」

推特帳戶「李慶」嘲諷:「外交部趙立堅的這首詩,竟然喪心病狂的說『隱新冠』,意思是中國把病毒隱藏或隱蔽起來,這就是給西方勢力『遞刀子』。央視『國際銳評』下期預告:其心可誅趙立堅!。」

推特帳戶「新聞大吐槽」戲謔,「趙立堅的『詩』,如果反著讀,就是一首反詩!」

樂事還同萬眾心(啥事這麼高興啊?)
快馬加鞭來祝福(這麼急啊?)
節近宣布開兩會(啥事非兩會做不可?)
一舉殲滅樹標杆(把習家軍一網打盡,再另立核心?)
武漢三鎮隱新冠(只有這樣瘟疫才能結束)
趙立堅反心已明,趕快抓了,準沒錯!

大陸異己作家「老燈」呼籲大家不要嘲笑趙立堅了。

老燈嘲諷:趙立堅「詩裡說『武漢三鎮隱新冠』,就是揭露土共隱瞞疫情,高級黑嘛,能混進外交部當副司局級高官,可見這傢伙不傻。他幾次大嘴巴搞出事端,都是有意為之。他是潛伏在土共內部的反共戰友,我們要支持他曲線反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外界稱為「戰狼外交官」。(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悉,趙立堅由於在社交媒體的強硬言論,受到中共外交部的青睞,今年2月24日他出任外交部發言人。趙也因此成為中共新一代鷹派外交的代表。

3月12日,趙立堅在推特帳號上連發5條推文,宣稱「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引起軒然大波。

這一說法遭到美國嚴厲駁斥,美方指這一陰謀論出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之口「可笑至極」。美方當時召見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電話時,也強烈反對中共將病毒起源嫁禍美國。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乾脆把病毒叫做「中國病毒」。

3月22日,崔天凱在接受美媒採訪時表明,由外交官來揣測中共病毒的來源是「有害的』,又批病毒源自美國的說法「很瘋狂」。崔的表態,在一些分析人士看來,可能是中共政府要找一個台階下。

3月24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引入了兩項決議案,要求調查中共隱瞞疫情以及因此對美國和世界造成重大損害等,並譴責中共就病毒源頭造謠,提出向中共索賠。

趙立堅在推特發「美軍播毒論」引發爭議後,從公眾視線中消失,直至4月7日,他才再次現身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與以往不同的是,他收斂「戰狼外交」的做派,並呼籲所謂「中美合作抗疫」。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