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中共仍需就隱瞞疫情做出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全球擴散,截至目前,已有逾356萬人被確診感染,死亡人數更逼近25萬。而中共在早期極力隱瞞疫情的做法,也引起各國政府譴責。繼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疫情展開國際調查後,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週一(4日)也表示,他認為在分享疫情真實資訊方面,中共尚有疑點需要向國際社會做出解釋。

「倫敦廣播公司」(LBC)週一向華萊士提問,在讓全球快速警覺疫情擴散的危機上,中共是否尚有疑點要答复時,華萊士表示,他認為北京確實應該回答。

「我想確實如此」,「中國(共)有必要對其所了解的事情保持公開和透明」。他說,「在我們都控制住疫情,撐過危機,以及經濟恢復正常後,我認為是個時間點來檢討此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5月3日)表示,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4月30日表示,他相信中共病毒(冠狀病毒)起源於一個中國病毒實驗室。在此前一天的採訪中,川普還告訴路透社,他正在研究讓北京為病毒承擔後果的選項。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DNI)4月30日發表有關中共病毒來源的聲明中提到,認同「廣泛的科學共識,即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不是人為的或基因改造而成。」

「情報界將繼續嚴格檢查新出現的信息和情報,以確定爆發是通過與感染動物接觸開始,還是它是因武漢實驗室事故造成。」聲明中說。

不過,到目前為止,華盛頓尚未向公眾公布能夠證明該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證據。中共則對這一指控則予以「堅決否認」。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