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外交團隊接力推文 讓台灣進WHA

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台灣應對疫情的成功獲得世界讚賞和借鑑。在世衛大會召開前夕,川普政府外交團隊,接力「推文挺台灣」,支持台灣參加5月的世衛大會。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在1日首度主持的會議上,直批WHO可惡,說明台灣早在12月底示警病毒會人傳人,不過世衛卻沒有公布消息,還頻頻附和中共的說辭。

白宮發言人 麥肯阿尼(2020.05.01):「世界衛生組織很明顯的在偏袒中共,我的意思是,從時間軸來看世衛真的非常可惡,在事實上考量,12月31日時,台灣政府已經警告(病毒)會人傳人了,但世衛卻沒有公諸於眾。」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則在推特上發起了一連串「推文挺台灣」的運動,內容提到「難道2300萬台灣人民現在的健康沒有2017年以前重要?或者中共是因為台灣選民能夠自由選擇領導人,所以懲罰他們?」,反諷中共在2017年後開始阻止台灣參與WHA,並都附上#TweetForTaiwan的標籤。

美國官員、國會議員紛紛響應,包括議員麥考爾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名義發聲以及議員盧比歐,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等人,都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US Mission to the UN)也隨即響應,並批評聯合國排除台灣,不僅有辱台灣人民,更詆毀了聯合國自身的原則。

美國常駐東協代表團也推文挺台,還附上中華民國國旗符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