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共肺炎疫情 菲律賓暫停客用航班出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為進一步緩和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菲律賓政府今天(3日)上午8時起暫停所有往返菲國的客運商用航班。但貨運航班、醫療用品、公用事業、保養維修航班起降不受影響。

對機場臨時宣布暫停翌日班機起降,不少民眾表達不滿。一名網友說:「這對於真的想回家的人真的很糟。我們已訂了無數次(機票),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如果你們取消前,至少一週前通知我們,這樣會更好,我們可以準備!」

另一名民眾寫道:「到什麼時候?有外國人和菲律賓海外勞工滯留在這裡。給我們時間表,我們才不用一直訂機票。我們錢快用完…令人沮喪。你們需要更好的管理。」

中共肺炎蔓延之際,菲律賓3月19日晚間宣布,取消所有已發給外籍人士的簽證,只有發給菲國公民外籍配偶和子女的簽證仍然有效,全面禁止外國人進入菲律賓。

根據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MIAA)資訊,2日只剩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香港航空、國泰航空、日本航空、卡達航空和大韓航空共12個航班在馬尼拉機場第一航廈起降,其他航廈已暫時關閉。

截至2日下午4時,菲律賓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增至8928例,603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